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國姓-惠蓀林場-大坪頂鐵馬行

北部天氣濕冷,於是規劃兩條中部路線,並借住學弟名間老家。第一條:車停國姓驛站→國姓老街(縣133)→投84→台21→投80→惠蓀林場→台21→大坪頂→投81→台14→國姓驛站。無奈單車貨物架斷裂,改走大馬路→台21→埔里→台14回停車處,以求安全!

今日騎跡:國姓→投80→北港→中原→眉原→惠蓀林場→清流→大坪頂→埔里。
移動距離=89.97公里
移動時間=06:23
停留時間=03:53
總爬升落差=1099公尺

學弟名間老家,自製的好茶喔!自然農法耕作,不用藥....

名間松柏嶺茶園

縣139乙道路兩旁,晾曬的茶葉...

松柏嶺除了茶園,還有蠻多的鳳梨園...

國姓驛站,今天停車處,蠻漂亮的!現在非營業時間...

國姓爺,要進入國姓老街前,必會經過...

國姓教會

國姓基督教會

國姓鄉公所及鄉裡重要機構大樓...

國姓分駐所

國姓國中,921後重建的教室...

國姓護國宮

北港溪

北港溪畔農家...

投84終點,接回台21道

糯米橋休閒農業區,看起來規劃的蠻不錯的,找個時間細細品嚐...

茄苳神木停車場

淨蓮禪寺

糯米石橋建於民國二十九年,當時日本軍閥統治臺灣,為積極投入太平洋戰爭,加速徵斂臺灣物資,運輸北港溪上游仁愛鄉境泰雅部落山區之松柏,便利交通運輸所建。

北港國小,校舍應該也是921後重建的。今天剛好是學校舉行運動會,附近鄉親陸續有人前來...

北港村,覺得國姓鄉在旅遊觀光這部分做得還不錯...

這是什麼豆呢?

轉入投80鄉道往蕙蓀林場...

投80上部落-清流部落。回程再訪...

投80一路向上囉!回頭望清流部落...

中原部落

中原部落活動中心

眉原部落

部落裡的稻田...

蠻美的住家圍牆牆面...

眉原教會,教友忙著準備聖誕的活動...

曬咖啡豆...

進入蕙蓀林場,剛剛買了票,平日全票120元,單車騎士優待票80元。鼓勵騎單車上來嗎?

體驗一小段林中騎車樂...

林場道路的Fu~~~,蠻舒服的...

進入收費站後,道路好像變陡了一些...

一邊會有落石,一邊是溪谷。此時蠻美的,但颱風、豪雨騎車通過時應該會蠻危險的吧...

蕙蓀林場-涉水步道

工作人員忙著營造聖誕的場景...

露營區內小朋友玩的木馬&我的鐵馬...

原本想說來玩個新裝備,感覺不錯的說。沒想到,我的貨物架早已出現裂痕了,竟然沒察覺到...

林場內遊客不多,商店看來有點冷清...。倒是店前幾棵咖啡樹長了許多咖啡豆...

松風山步道,看似可騎車...

蕙蓀林場


蕙蓀林場-會議中心

蕙蓀林場-海拔770公尺

惠蓀林場餐旅服務中心

投80終點

蕙蓀林場-觀景台

惠蓀林場餐旅服務中心

蕙蓀林場-回程下坡見到不錯的光影...

蕙蓀林場-露營區

蕙蓀林場-收費站,6公里下坡一下子就滑完了...

繼續下滑往部落

中原部落,是附近三個部落(清流、中原、眉原部落)的中心,有一所小學-互助國小!

川中島-清流部落

清流部落,田園風光...

清流分所托兒所

霧社事件餘生紀念館

霧社事件餘生紀念碑

在清流部落突然發現貨物架已經快斷了,在三個小朋友協助下找了位黃先生借工具,只能勉強撐一下囉!

還是按原計劃往大坪頂騎去...

台21在這段爬升還蠻多的...

要從國姓鄉進到埔里鎮

到埔里鎮大坪頂看到這景象,你知道這種的是什麼水果呢?百香果?

埔里鎮大坪頂

百香果果園

轉進大坪頂後看到滿山滿谷的百香果果園...

百香果生產合作社,賣相好的裝箱運銷市場,賣相不好的裝袋運銷果汁公司...

這個就是要製成百香果汁的...

騎了好一大段,看到的還是百香果果園!
原計劃是要騎投81鄉道回國姓,因鄉道路面較顛波此時後面的貨物架撐不住了...

心想騎往埔里市區買個簡易背包才是啊!不幸過了這個小山洞,它就斷了...

只好在大坪頂街上找到一家雜貨店,老板很熱心給了一團塑膠繩,借了一把剪刀給我。
然後,我的新裝備就成這個模樣了...,還好人是吉祥平安!

轉投75到埔里市區,路上又碰到大塞車(前方有重大車禍),還好我是騎單車可慢速通過!

騎過一檳榔攤,瞄到營業時間蠻特別的,騎回頭問可以拍照嗎?小姐擺個pose,心想:我不是要拍妳呢,我要拍的是前面的招牌啦!

台14準備騎回國姓時,有位車友問我背的是急救箱嗎?我:..........

無論是爬山或騎車,我都不喜歡夜行。太陽快下山了...

里程數比原計劃多了,停留時更是多!沒辦法,為了“新裝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