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D00_北海道鐵馬行準備篇

騎單車大約有兩年時間,但大都是休閒式的騎訪台灣各地。沒有參加車隊,沒有特別的訓練,沒有長時間騎乘,更沒有海外騎車~~~
然而卻在3/16日收到這樣的訊息,讓我很興奮又有點卻步.....

老鄧,是我 2015-09-15 到新竹想挑戰一下宇老大滿貫(其實有打算騎不到宇老就原路回)在內灣認識的。當時互留 FB 帳號時就覺得好像哪裡見過此人大名,但想不起來!後來回家打開電腦確認交友,赫然發現我們有共同朋友-老楊,點進老鄧的動態。明白了,原來去年老楊到青海騎車時我一路看著他們遊記時,看過老鄧的大名!




六月,是該開始整理裝備了,迎接一生中首次海外單車之旅~~~

這是我的所有裝備:
住:帳篷(3人帳睡人),睡袋(-7C,1.3Kg),睡墊 
衣:車衣褲(長),雨衣褲,便衣褲,機能內衣褲,羽絨衣,禦寒防水外套,輕便防風外套,反光背心,涼鞋等
食:爐頭,小刀,鍋碗瓢盆,水瓶,保溫瓶,碗筷湯匙杯子...
3C:手機,防水相機,GPS,行動電源,延長線,充電器,頭燈,露營燈...
鐵馬用品:備內胎2條(外胎最好備1條),補胎片,拆組維修工具,防水馬鞍袋,防水袋,3C防水袋...
醫藥用品:防蚊,防曬,防乾裂,感冒藥,腸胃藥,維他命,能量補充包,寶礦力粉...
個人用品:盥洗用品,剪刀,指甲剪,曬衣繩...



感謝飛翔單車店阿松老闆給我一個腳踏車紙箱,準備裝箱
一,將兩輪胎內的氣洩掉,約一半即可。
二,拆踏板
三,拆貨物架
四,拆立架
五,拆座管
六,拆前輪,後輪不用拆
七,拆把手,並將它固定好
八,將龍頭向後轉
重要部位要稍微做保護,先將車架放入紙箱,再放前輪。
其他裝備要擺進去就容易許多了~~~

裝備大致整理完畢,比較擔心的是體能!不過自答應老鄧邀騎後這幾個月是有稍為加強,希望有幫助。
行前已上網(Agoda)預定涵館兩天住宿(感覺一天即可),札幌一天住宿(後來取消)
到西門Studio A 購買6張 Docomo 4G Nano Sim 卡,2.2G 8天。6*459元=2754元,一天58元網路。
在日本國道休息站、便利商店或超市等許多地方都有WiFi,但必須做登錄
準備好個人需要的醫藥品
可以可慮帶一面小國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