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D13_洞爺湖→昭和新山→室蘭

2016-07-02(六) 雨,室蘭休息站,70公里,爬升972公尺。
今天是來北海道鐵馬行的第13天,13這數字還真是個考驗啊~~~
今天的行程是由洞爺湖往南經道道703至昭和新山,越過昭和新山後由國道453至伊達市,再由國道37往室蘭。由於室蘭區找不到露營場,所以目標是室蘭道の駅。

今日騎跡;洞爺湖溫泉→昭和新山→室蘭休息站

現在時間5:10,我和老鄧已經將帳篷收好!

洞爺湖温泉的足湯是24小時的喔!

清晨自己騎車湖邊逛逛,來個自拍囉!



老鄧利用時間補昨天被刺破的內胎,我繼續附近逛逛~~~




天空陰陰的,據氣象報導,今天會有豪雨。希望這不要成真!



有這樣五星級的旅店住,一定是很享受!我外面看看就好~~~










7:00早餐,用完早餐觀光客多了。一位韓國人過來和我們聊天~~~

準備出發,場地要整理乾淨,垃圾要帶走!天,開始下起雨來了!




豪華觀光團準備搭船到中島!


我們也準備出發,雨變大了,還好大家裝備防水都沒問題。雨中騎車是蠻涼,但北海道7月初還是很冷呢!





很快就到昭和新山,因下雨也就沒登訪~~~



昭和新山、有珠山纜車可搭乘!



老鄧的輪胎又爆。這一趟我們每人都只帶一條備胎,似乎不夠用呢!

破掉的內胎留著當繩子用~~~

很不幸的,剛剛老鄧的鐵馬又來第三爆,且這次爆很大,來外胎都須要換才行。詢問汽車服務處的店員,哪裡可以買到輪胎?告訴我們伊達某店可能有。老鄧騎我的車和路大去找車行買輪胎,我和老鄧的鐵馬則留下~~~

ネッツトヨタ苫小牧株式会社 だて店(Netz Toyota Date),外面風大且很冷,我被邀請到店裡面坐還奉上咖啡一杯,真是有禮啊!非常感恩!

伊達的腳踏車店竟然沒有老鄧要的登山車內胎,這下子得要再往前騎約30公里到室蘭市區才有啊!






北黄金貝塚(Kitakogane Shell Mound),國定史跡,下大雨又爆胎,省了!繼續前行~~~


雨越來越大,路大年輕騎得快,他先到室蘭市區去買零件。我陪老鄧慢慢騎~~~

白鳥大橋觀景台,風大雨大又是一片霧茫茫,還是省了。繼續前行~~~

看著老鄧的背影,此時真有點“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感覺!

過了白鳥大橋,終於看到路大買了輪胎往回騎。此時風雨很大,得找間民宅借個地方換胎才行。這間有車庫ㄟ~~~

按了門鈴,沒人在!附近也沒其他民宅了,只好私用人家的車庫了!


老鄧、路大一人一輪,我則在旁記錄和把風~~~


雨真的很大!

終於搞定,再出發!謝謝今野家的車庫。



大風大雨裡騎車,真的很辛苦!下午四點多,先吃個飯再往室蘭休息站。

採購、補給~~~

室蘭休息站、室蘭市白鳥大橋記念館。似乎也沒有較理想的紮營地,先去泡個溫泉(むろらん温泉ゆらら,600円)再說~~~

風速8.6公尺/每秒,快要到強風等級!

很辛苦的一天,休息了!白鳥大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