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8日 星期日

大武山鐵馬行

“大武山之門”是許多南部單車族會騎訪的路線,我難得到南台灣騎車,今天當然也要來體驗一下囉!(此行程原本是昨天要騎的,但我的坐騎經常爬山路,里程數也超過10000公里。昨天發現踏板不順且晃得厲害,仔細瞧瞧!發現是BB培林已經被磨損得不成樣,該換新的了!因此昨日休騎)

今日騎跡:

這幾天騎車,每天都被雨淋。我想今天應該也避免不了,所以將車停在靠有得遮雨的地方,方便我整理單車上車和更換衣服。(下午果真又碰上豪大雨~)

今天是週日,等等應該會有蠻多車才對。將車停到最裡面,旁有一涼亭,感覺不太會有人往那邊走。

萬金聖母聖殿

屏東縣赤山國小

現在許多社區都會有彩繪屋,美化環境蠻好的!

赤山社區的農作蠻多樣的!鳳梨園。

檸檬園

漁業養殖

屏101道轉屏102往佳平

萬巒鄉進入泰武鄉佳平村




佳平部落【kaviyangan 卡比樣】排灣族,手掌心部落。

鳳梨園。

泰武派出所


新建的教堂


意思是要開始爬坡了嗎?

武潭國小佳平分校。




美食、咖啡

這條路除了騎單車的人還有許多跑步的朋友呢!


越爬越高 視野越好

大武英豪商務會館

泰武鐵馬驛站(單車公園)

琉璃珠、青銅刀和陶壺




今天第一站,也是最高點,海拔約750公尺!

大武山之神,北大武山登山口由此進,北大武山在大學時曾來過一次,但只到檜谷山莊住一晚,因豪雨而未登上北大武山,盼有機會再訪!

原本是想繼續前騎往北大武山登山口,但看了一下地圖還有近10公里路且要爬升400多公尺呢!更擔心的是豪大雨,萬一進去出不來,那就不妙囉!


啊!看了巴豆ㄟ夭呢!

放棄進登山口,但不騎原路回改由泰武部落下佳興部落,大部分公路車友不會騎這條路線!因為陡且路況不佳~


大武山今天很多人騎訪,但往這邊的車友是零,只有我一個傻子!

泰武部落到佳興部落聯落道,有些路況真的不適合公路車!

前方紅色的橋是泰義大橋,過橋是大後部落聯落道,下方是林邊溪上游瓦魯斯溪。

佳興部落,蠻大的聚落!


佳興部落,排灣族部落!

佳興教會

大人在教堂裡做禮拜,小朋友外面玩耍,和她們打個招呼,還邀我玩溜滑梯。真是口愛!


泰武國小佳興分校



泰義大橋,橋的那端是大後部落。

紅藜&芋頭,自然農法、友善耕作!

泰義大橋

大後部落聯絡道旁謝姓果農正在採收鳳梨,下鐵馬和他們哈拉。原住民朋友很友善,講話很幽默,離開前右邊那位老大要我等等,說要送我小禮物,真的假的?

謝老大送我的小禮物~一顆大鳳梨!真是好熱情啊,感恩!

結穗滿滿的紅藜,五彩繽紛漂亮、豐收!


林邊溪上游瓦魯斯溪。

看這看板畫的不錯,繞近來拍張照。店前有人和我打招呼,過去聊聊!結果有鳳梨吃,好甜!

吃完見有在曬紅藜,問有乾的可以買嗎?買了一斤已曬乾脫殼的紅藜,300銀兩,老闆姓魏。

紅藜,老闆真的很會照顧呢!好大一穗!

來義部落

來義部落,更裡面的有些人已經遷移到新來義社區。



朋友啊!有看到中華電信嗎?今早過佳平部落後手機訊號就一直不佳,這裡終於有訊號了,可以發文啦~

先到古樓街區吃個飯,等等在進丹林部落!


林邊溪,來義大橋,古義路。

來義國小

天主教古樓法蒂瑪聖母堂

來義分駐所

屏東縣來義鄉公所

古樓街區先吃個飯,等等進丹林部落還要爬坡~

古樓國小

屏東縣立來義高級中學

丹林大橋,橋那頭上方即丹林部落!

丹林吊橋

屏東113道路往來義鄉丹林村

俯瞰丹林大橋&林邊溪

來義國小丹林分班

丹林部落

又開始下雨囉!今天就騎訪到丹林部落,日後有機會再來!

回程由縣道185沿山公路開始騎回萬金聖母聖殿停車場~~~

雨,真的很大呢!185沿山公路一直衝就對了!


前方屏102-1鄉道岔路口,停車場快到了!

赤山社區,回到停車場將車內預先準備好的衣、褲,拿到涼亭內換。夏天痛快被雨淋一場也是蠻涼爽的,平安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