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2日 星期日

大阿里山區鐵馬行-D2 里佳→巨石板→達娜伊谷→嘉129道→新美→觀溪亭步道公園

昨晚在派出所旁睡得非常安穩,感恩!
今天行程原計畫是要到甲仙,而且老莊從FaceBook上知道我們到南部騎車,剛好他有空也想出門騎車,他從台南出發約好今晚甲仙見。結果……

今日航跡:移動距離只有25公里多一些而已,但也夠辛苦的啦!不錯的一次體驗~~~

里佳派出所,感謝這裡的警員讓我們在這裡住一宿,早上煮早餐時還拿了一包麵給我們,真的太感謝了!



里佳社區廣場,昨晚還有一場婚宴,熱鬧得很呢!

還好昨天傍晚沒有繼續騎往巨石板,這8.1K可不輕鬆呢!


先下滑到塔乃庫溪,接著就要往上爬囉!



真的好喜歡這樣的山林!


這坡蠻陡的,我已經落馬了,老鄧確實厲害,還能不下馬!老鄧,加油!


老鄧,好厲害啊!我又再次落馬了!:(


稍作休息,欣賞高山美麗風光!


這裡就是產道的最高點了吧!前方那座山下方的聚落就是里佳部落,雖然我落馬了好幾次,但終究爬上來了啊!來顆蘋果獎勵一下~~~

騎車最爽的下坡,可以御風而下啦!

老鄧很喜歡這地方,可是後方可立著禁止露營牌子呢!

接下來就是此行最挑戰的步道了!會這樣走是因為到達娜伊谷步道約3公里而且是下坡,繞公路一大圈要56公里,想想走步道好像蠻划得來的!



雖然是下坡,但單車後面的貨物架上可掛著兩個重重的馬鞍袋啊!

巨石板面積確實蠻大、蠻壯觀的!




遊玩了觀光景點後,該繼續行程了喔!

真的不輕鬆啊!沒想到好戲還在後頭呢!

里佳觀景台。這裡的景觀真的很棒,有人逛完巨石板會健行到這裡欣賞達娜伊谷景區,也有人到達娜伊谷遊玩,會健行到這觀景台或到巨石板。

從這觀景台到達娜伊谷只有2公里。只有啊~~~

達娜伊谷吊橋看似不遠,其實~~~


陡!陡!陡!啊~~~

短短幾百公尺,已經耗掉不少體力,中午12點多了。就在這裡休息,煮個麵來吃,補充一下能量吧!

除了陡下的步道,還有3座這樣的吊橋啊!要怎麼過?老鄧說:沒有過不了的啦!

兩人一前一後合力又拉又推,費了好大的勁和許多時間,終於搞一台過去了!繼續第二台吧!

還有些段是上坡啊!這時還是兩人合力較有效率,謝謝老鄧!

接著第二座吊橋,老鄧嘗試著第二種方法,確實有比剛剛省力和省時!

扛車雖然不難,但右邊踏板老是勾到網子,所以也只能慢慢前進。我走在老鄧後面,好處就是我可以稍作調整,把身體再往左邊的網子躺,讓右邊空間大些,結果很快就追上老鄧了!:)

達娜伊谷吊橋。終於回到人間!今天是週日,景區遊客不少,對我們兩個騎著腳踏車的出現,好像有點不可理解???

可以開心笑一個啦!


哇!已經下午3:40,和老莊約要到甲仙會合呢!還有63公里啊~~~


達娜伊谷→新美是爬坡,水喝多一些,兩瓶水已經見底。騎過這戶人家看見有人在烤肉,掉頭騎進去跟他們打個招呼要開水,很順利地要到開水。
當然會和他們哈啦幾句,問我從哪裡來?里佳。接著他們說昨晚那邊是不是有場婚宴,我說您們怎知道?原來新娘是這家的姑娘啊!
跟新娘的阿公、阿嬤及家人恭喜和道謝後便要離開。結果又被叫住,賞了我一根烤得香噴噴的香腸,說是要給我補充體力的。喔,真的太感動了啦!
急著拿去和老鄧分享,忘了拍張照,就吃下肚子裡去!


新美派出所,老鄧要進去加水,我則有件重要的事要辦。里美步道後輪一路震,貨物架因掛著重重馬鞍袋,結果崩裂。
問問警員,看看有沒有束帶?本以為有的機會不大,結果還真的有耶,太感動了!
現在已經4:40,天黑得快。警察先生要我們在新美過夜,旁邊也有很棒的車庫呢。只是和老莊有約,再往前騎一些吧!還是很謝謝這位警察先生!

但過了新美後一路下滑,還下滑得不少,這下子不妙了!這表示要到那瑪夏可是要一路爬坡囉!而且聽說往那瑪夏的嘉129-1道,路況不好呢!看來要準備找落腳處了。

新美大橋,下方是曾文溪支流普亞汝溪。


這裡有廁所,有水又有涼亭,今晚就落腳此處了!


搭好營帳,還蠻舒適的啦!
老莊,抱歉了!趕不到甲仙,也謝謝您的包容和關心,還來電要我們不要趕路,安全為重!

準備晚餐。哇!存糧好像不太夠呢,把能吃的都拿出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