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杉林美濃漫騎

同學2年前在杉林買了一間舊房舍卻一直沒來住過,知道他在找人認養(住宿順便打掃,保持有人進出),我當然就來報到了!不過確實需要很用力整理才行,後來跟同學報告:我一個人很難整理全部,我只能整理我要用的一樓部分,很辛苦呢!謝謝同學讓我在南部有個落腳處(不妨礙人家,可自由自在!),這裡距離美濃只有10公里左右,今天就附近逛逛到美濃,然後經旗山回!

杉林大橋下方是楠梓仙溪。同學房舍所在的真正地名為隘丁寮,離杉林街區約2~3公里,附近有一條鄉道高129往田寮接台20。

今天先不往北騎,就杉林附近騎到美濃,看看這裡的田園風光!
哇!苦瓜(我喜歡的瓜類)收穫滿滿啊!

木瓜,怎麼長相有點東倒西歪呢?目的是矮化嗎?

喔!原來杉林是瓜瓜樂園啊!有蠻大面積的苦瓜、木瓜和小黃瓜等…

上平國小


騎車經常會遇見社區美化會有的壁畫,現在連廟宇也都現代化,眾神也變可愛模樣了!


杉林Q版彩繪好神庄-玉皇大帝

台29旗甲公路段旁的自行車道

永齡杉林有機農業園區

大武壠族-日光小林部落


杉林大愛園區


離開大馬路轉入高113鄉道及田間小路


月美國小

盛產的小番茄

越牆的冬瓜?會不會太重啊?

哇!怎麼有那麼多掉地上啊?後來和當地果農聊天才知道那些都已裂開不能吃,農夫真的很辛苦!

經縣181道往美濃,剛剛經過月光山隧道還真長啊!全長1,670公尺,在裡頭騎鐵馬沒車燈有點恐怖呢~

中正亭

美濃湖

採收水蓮,美濃種水蓮的面積不小,這裡水質應該不錯吧!

美濃客家文物館

「稻美濃,藝同放傘」活動中的稻美濃。




紅豆,似乎也快可以收成了!一旁農婦提醒我,不要去碰它喔,剛噴過藥?

美濃國小

美濃警察分駐所

美濃橋

美濃水橋,橋下方類似水管是水通過的橋!下方則是美濃溪。

獅子頭圳的水就是經過水橋到對岸的!

原鄉緣紙傘文化村

龍山國小

紅豆田

吉東國小

回程繞進旗山糖廠吃杯酵母冰淇淋加紅豆40銀兩。

旗山溪地景步道橋


埤子底陳家麵線,感覺很強呢!

儘量不騎台29,改在旁邊的鄉間小路騎,但要過溪得要上來才行!喜歡到一個陌生的鄉間漫騎,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