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1日 星期四

再訪大雪山林道

2016和同學約騎武嶺的前一天,曾經由東勢小騎到橫嶺山隧道口26.5K,今天就接著小騎到終點50K。勇腳的一天完騎,我還是分兩段輕鬆騎就好!接連兩天慢騎林道,邊騎邊賞鳥還蠻棒的!只是今天覺得體力明顯下滑,10%左右的坡度就已經氣喘吁吁,還好後段很少超過10%的,所以順利騎到小雪山遊客服務中心!

才停好車,金翼白眉就過來要吃的嗎?還真不怕人呢!

今天雲雖然多了些,但應該還是好天氣才是!

山鳥很多,但不容易看到,更不容易拍到。不過聽聽牠們的鳥鳴聲也很棒!

昨天下山後找家腳踏車店,換了一個鐵製的貨架,希望能夠撐得住重重的裝備!

路邊枯葉很多!

枯枝也會掉落呢!禍要是從天而降,怎麼防啊?回程時已經清理掉了!

橫嶺山隧道口的停車場很快就停滿車,看來登訪鳶嘴山、稍來山的遊客蠻多的喔

這種天氣騎車很舒服,有太陽也有雲、氣溫涼涼的,讚!

海拔2000公尺的景觀還是較為遼闊,視野真的很棒!

谷關七雄也是熱門的登山路線,屋我尾山我還沒登訪呢!

這裡的停車場也都停滿車!國家森林級數確實比較高!

上週登北坑山時,原住民朋友說藍腹鷴跟野狗一樣多,真的?假的?
不過我這幾趟都有遇見到,是真的!




納錢來!全票200銀兩,騎鐵馬者優待票150銀兩,省50銀兩買飲料喝!

才進收費站,又一隻藍腹鷴在閒晃呢!是真的有很多嗎?

只有拿小相機的才會拍呢!那些扛大砲的鳥人,似乎不太會拍這麼容易得手的鳥兒!

此處上去就稍來山,不過好像少有人從這裡上,大多是從這裡下!

過了收費站坡度好像變陡了呢!還是我快沒電了!

看美景,吃點心!補充一點體力!

41K,遊客中心快到了!注意熊出沒,真的?假的?

剛剛收費站加過水了!只是紀錄一下。

43K,先不休息。一鼓作氣直達終點!

樹稍上的鳥不容易拍,但在地面上的鳥相對容易一些。不過牠們常躲在暗處,或偽裝、凝態,要仔細觀察才會發現牠們。
剛剛看到一隻栗背林鴝,結果小相機不給力,一直處於迷焦狀態,還是沒拍到!

這是我停下車抬頭看樹稍上的鳥兒。
我可以確定有冠羽畫眉、青背山雀、紅頭山雀(小叮噹),但就是拍不到!

正前方的山頭是白姑大山啊!中橫四辣之首,也是我四辣裡缺的唯一一辣!



今天的終點。腳踏車不能上天池,只好步行進去了!
隧道口海拔1750公尺,這裡2560公尺,爬升800公尺。

這就是天池啊!

騎鐵馬下山很快!陽光照射的角度變了,再拍一張!結束兩天愉快的林道鐵馬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