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池上-霧鹿-利稻鐵馬行

今日騎程:75公里,總爬升:1416公尺。
早上七點出門,下午三點半回到住處。沿途看風景、賞鳥兒,混蠻大的。不過這樣騎車舒服!

清晨的池上大坡池。

池上油菜花田

暸望台,這裡不錯喔!景觀

錦屏部落

新武呂溪

海端鄉初來


新武部落,疫情期間進入部落請戴口罩!


新武橋

大崙溪,2019/2月在老鄧的帶領下,由此溯溪進上游的轆轆溫泉泡溫泉。真的非常感謝老鄧!
右側斷橋為新武舊橋

新武橋新橋

哈!現在騎車眼睛總是會掃描周邊環境的動態。你是否有看到前面這一棵枯樹頂端有一小坨紅紅的東西,憑我的感覺應該是隻鳥兒,拿出我的望遠的小相機瞧瞧!

果然沒錯!是隻灰喉山椒鳥先生。

停下車拍鳥,忽然聽到附近有許多鳥兒的聲音,找了一下只打到白耳畫眉。應該還有其他的鳥種,但太遠又是在一大片山林裡飛來飛去,真不容易掌握!

賞完鳥繼續前行。這季節山林增添了些許的色彩,美!

右前方,來時路!

前方是剛剛經過的"下馬部落"。


崩壁。台灣的山林其實蠻脆弱的,公路的維護非常不容易,真的非常感謝工程人員!

天龍飯店,要到南橫東段遊玩或登山的一處落腳好地方!

霧鹿派出所旁休息吃點心,又聽見鳥兒吱吱喳喳聲,這一次只打到繡眼畫眉!

休息完繼續前行,從池上到這裡約25公里。

前方是碧山商店

新武呂溪美麗的峽谷!

馬里蘭溪


今天鐵馬忘了配上車燈,過隧道可要小心些了!

平安通過,後面還有好幾個啊!


在這樣的山谷裡騎車真的很舒服,但還是要注意安全!

哇!路在對面山壁的上方喔!慢慢爬囉~

過了六口溫泉後有多處道路施工!

碧山隧道,下方利稻溪!左上方利稻隧道,繼續爬!

工地鋼筋上有一隻黃尾鴝先生,拿出小相機記錄一下!

每次下馬停車拍鳥,耳朵似乎會靈敏一些,聽到後面山壁草叢裡也有鳥兒,只打到小彎嘴!

下方河谷對面的道路就是剛剛經過的!現在又爬升一些了,繼續爬!

好像有消息說南橫明年會恢復通車,通車後一定又再來一趟從起點騎到終點!期待中...

嗯,爬蠻高了。利稻應該不遠了!看那對面的山壁,要維持道路通暢真的非常不容易啊!

前方紅色建築是天龍飯店,上方霧鹿部落!

天龍飯店旁的天龍步道&吊橋,都已封閉無法通行!

利稻,海拔1068公尺。

利稻部落

利稻國小,看學校的規模就知道,部落人口算是多的了!

好奇這兩位朋友在做什麼?過來打個招呼、問個明白。
原來是薑田收成過後,允許他人來撿遺漏的薑。我問我也可以撿嗎?可以啊~
結果我一出手便拔出一個還蠻大的嫩薑呢!原住民朋友要我多撿一些,我說我夠了留給你們撿,他夫妻倆真的撿得不少呢!開心~

才剛離開部落看見路旁枝頭上許多鳥兒,只是等我拿出小相機,就剩這一隻綠畫眉!

還好牠吃完早餐,正在疏理羽毛,有足夠時間紀錄牠!

冠羽畫眉

離開利稻部落,中午12點,向陽還有23公里&爬升1266公尺,那肯定是到不了。天氣也不是很穩定該往回騎,免得老婆擔心!

回程經過六口溫泉泡腳,順便吃午餐!

經過霧鹿部落岔路,估計時間還早,就騎訪霧鹿部落。剛剛岔路上來部落的道路,很好陡呢!

梅花開了啊!


霧鹿部落裡的薑田,剛剛在利稻隧道附近看下來的黃顏色田,原來都是薑啊!

好多白環鸚嘴鵯呢!

白環鸚嘴鵯似乎在吃豆類的嫩芽嗎?

白環鸚嘴鵯,也算飛行版!

白環鸚嘴鵯,吃飽休息中...

霧鹿砲台,日本警察鎮壓布農族人的武器。

霧鹿砲台上俯瞰霧鹿部落。

霧鹿部落裡薑田&菜園!

右下方碧山商店,天龍飯店在正下方看不到!

霧鹿砲台公園,也有涼亭喔!不錯的地方。



天氣冷,鳥兒就會把羽毛弄得鼓鼓的,羽絨衣的概念!

烏頭翁,圓圓的很可愛!

冠羽畫眉

灰喉山椒鳥公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