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0日 星期四

南橫霧鹿→向陽鐵馬行

考慮這幾天下午三點後會變天,加上要帶老婆大人到天龍飯店、六口溫泉附近南橫慢走,所以選擇從天龍飯店開騎。總之就是要偷懶啦!
今天騎車路上,可能是山櫻花盛開,鳥兒特別多,一直跟我打招呼,想要專心騎車蠻難的,只好下馬陪牠們玩了幾回合,耽誤了不少時間!
不過很開心記錄到許多鳥兒,一大群的冠羽畫眉、白耳畫眉、青背山雀、紋翼畫眉...,最開心的是回程下坡瞄到了鵂鶹飛過,我竟然可以看到且記錄到呢!厲害。

今日騎程:68.18公里,霧鹿→利稻→摩天→栗園→向陽
總爬升:2145公尺


車停天龍飯店。我騎鐵馬往向陽,老婆大人徒步往六口溫泉!

今天天氣很好呢!騎鐵馬的好日子。

霧鹿峽谷,老婆大人很喜歡這一段峽谷景觀,所以她就在這附近慢走!


這麼美的景觀,這麼棒的天氣,多紀錄一些!

六口溫泉往上看,利稻隧道在上方,有點高喔!沒關係,慢慢踩就會到啦!

施工路段!

碧山明隧道。

碧山明隧道,左上方利稻隧道越來越近了!

施工路段!

剛剛在六口溫泉往上看的利稻隧道已經到了,對岸梯田是霧鹿部落!左下方就是天龍飯店。

剛剛已經通過利稻隧道,天龍步道利稻端入口。

利稻部落,海拔1068公尺。

利稻部落,這兩個月來,第三次騎鐵馬來訪!

白耳畫眉,沿途鳥兒一直唱歌給我聽,不停下來陪陪牠們不行呢!

喜歡在這樣山林裡騎著鐵馬慢行!

每次回首看來時路,就會覺得要騎上來似乎也不怎麼難嘛!


路旁的山櫻花一群一群的冠羽畫眉在覓食,又要下馬陪牠們玩玩!

前方摩天部落!


摩天,海拔1546公尺。


摩天部落農作!

摩天附近居民竟然養了這麼多隻狗,一起衝向我來!
還好老莊有教過我一招,手指著牠們、睜大眼睛瞪著牠們,然後大聲叱喝一聲:回去~~~
真的欸!竟然默默的回去了呢!
然後靜靜地看著我拿手機幫牠們拍照。乖!

又見白耳畫眉!

摩天部落農作!

過摩天附近一大段施工工程進行中!

青背山雀,很會跳呢!難得抓得住你啊!

又見一大群的冠羽畫眉在覓食,在一次下馬陪牠們玩玩!

喔!天氣似乎不怎麼穩定呢!不能混太兇啊!

紋翼畫眉,難得見到牠,且有抓得牠!

回首看摩天部落。

看到前方山谷裡的道路嗎?我就是從那邊踩上來的呢!


栗園,感覺沒什麼人居住呢!

工程用工地!

摩天後的工地似乎都比較濕滑喔!可能水氣重,常下雨吧?

明隧道上方還一直有水沖下來,下方路基岌岌可危啊!

每次經過工地都覺得,南橫公路要保持暢通真的蠻難的!工程人員辛苦了!謝謝您們!

這一段更為泥濘啊!

這一段泥濘路對兩輪的來說,還真不好騎呢!

放置工程用具的地方!

有時雲開,有時出現我前方是一面白牆!

有時又會看見藍天!這幾天我總是會遇到這變化萬千的天氣啊!

看見下方的路嗎?我又更上層樓了!


這是前面的路,不陡啦!只要心有在跳、腳有在踩、兩輪有在動,目的地總是會到的!

天氣不穩定也有好處,那就是氣象變化萬千啦!

向陽(海拔2312公尺),到了!
這是我第四次來到向陽,前三次都是搭車或開車前來向陽,然後登訪向陽、三叉山&嘉明湖。這次是第一次騎鐵馬上來,已經和同學有約,當南橫恢復通車時,要來一趟南橫鐵馬行!

前方尚未通車,期盼早日通車,想來一趟完整的南橫鐵馬行!

午餐,肉包、菜包、牛肉乾!

很棒的營地喔!

向陽派出所

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

自動自發的喔!共同為永續嘉明湖步道而背,一人一公斤回填步道沖蝕溝。

用完午餐,又是壟罩在一片雲霧裡!還是早點下山,免得老婆大人擔心!
雖然我已經有跟她報平安,也跟她報告過三點以前會回到天龍飯店!

哇!雲霧變化好快啊!

這個明隧道才完工,但又已經掉了一大塊!
而左上方的水還不斷的在往下沖刷,真不知道還能撐多久?

這一個明隧道上方,有工程人員正努力工作中!

就在我快速下滑途中,忽然瞄到了一個黑影飛過,停下車找了一下,竟然是隻鵂鶹啊!
能和牠不期而遇,真是開心!


右前方崩壁的另一側就是摩天部落!

摩天部落!

在六口溫泉前,工程人員在噴漿,道路管制到三點啊!現在才14:07,要等很久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