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5日 星期日

韓國鐵馬行鳥紀錄

此行主要是和老同學就短程首爾附近,沿漢江、北漢江河岸自行車道輕鬆騎訪幾個城市,賞鳥只是順便撿一下。漢江裡的水鳥倒是不少,但距離有點遠,只記錄到綠頭鴨、琵嘴鴨、鴛鴦、鸕鶿、花嘴鴨等,至於陸鳥沿途倒是聽到不少鳥叫聲,但要記錄就不容易了!只有在走訪南怡島那天,因為是用走的所以有記錄到大斑啄木鳥、白頰山雀、棕耳鵯...等。也有幾次是見到鳥影停下鐵馬拿出小相機亂槍打鳥,也不知道有沒有打到就趕緊上馬追夥伴了,回來整理照片才發現打到一隻紅頭伯勞,算是意外收穫!

漢江、北漢江都蠻大的,蠻多雁鴨科水鳥棲息,除了花嘴鴨外就綠頭鴨最多了!


休息中的綠頭鴨

鸕鶿,正在曬翅膀...




鸕鶿,對岸江邊的柳樹上停了好多啊!

鴛鴦,見一小群水鳥降落江中,瞄到色彩艷麗拿起小相機拉近一看,是十幾隻的鴛鴦呢!

鴛鴦,今年七月在北海道大學看到二、三十隻,但全都是非繁殖羽和幼鳥,羽色也就灰灰的。但今天這一群鴛鴦羽色漂亮多了!


鴛鴦,即便是亞成鳥羽色也開始變漂亮了!

大白鷺,紀錄一下!

喜鵲,和台灣的有些微不同。原來喜鵲也是人為引入臺灣的鴉科鳥類呢!

灰喜鵲,在台灣我還沒見過,但查資料才知南部已經有大量族群了,也是人為引入臺灣的鴉科鳥類!

灰喜鵲,外來種南部已經有大量族群了。

灰喜鵲,鴉科鳥類的叫聲和姿態,真的還蠻相似的!


棕耳鵯,鵯科。和紅嘴黑鵯、白頭翁...同科,一樣吵雜!


棕耳鵯,在台灣我也還沒遇見過!

草鵐,鵐科(在台灣屬不普遍的迷鳥)


草鵐,上次遇見牠是七月在北海道時。

田鵐,鵐科(在台灣屬稀有過境鳥),在韓國蠻大族群的。

田鵐,這是我第一次記錄到牠的。

紅頭伯勞,伯勞科 (在台灣屬稀有冬候鳥),每年冬季似乎都有鳥友會記錄到牠,但這是我第一次記錄到牠的。

紅頭伯勞,算是騎車途中撿到的,緣份吧!

黃尾鴝公鳥,鶲科(在台灣屬不普遍的冬候鳥),不過季節到時我倒是蠻常遇見到牠的!

金翅雀,雀科(在台灣為稀有的冬候鳥),不過去年二月我在台東鹿野遇見到3~40隻!

金翅雀,今天就匆忙紀錄一下!

大斑啄木鳥,啄木鳥科。今年兩次訪北海道都有見到,但沒帶小相機也就沒記錄到,今天走訪南怡島,總算有記錄的較清晰些!

大斑啄木鳥,和臺灣特有種大赤啄木蠻像的啊!

大斑啄木鳥,據資料牠的體型比大赤啄木小一些!


藍孔雀,雉科。上網查資料才知道,在金門牠已經多到必須移除呢!還有獎金拿,但聽說成效不彰。

藍孔雀,還以為牠很稀有呢!

白頰山雀,一路上都有見到牠的身影,就是打不到!

白頰山雀,終於在南怡島比較有時間跟你耗,但你就是躲很大,就不能讓我好好記錄一下嗎?


和赤腹山雀很像的鳥兒,只有那麼一瞬間,沒辦法記錄清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