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2日 星期四

二林、埤頭、西螺、崙背徒步、鐵馬行

2024/2/20(二)_徒步、鐵馬行再出發!
昨天先南下竹山訪友人,再到“中彰榮譽國民之家”訪老同學!
今天老婆繼續她的徒步旅行,有三位老同學來陪行,一位是畢業40年來首次再見面的,四人行很有得聊,讚!我則繼續我的鐵馬賞鳥行,騎鐵馬看鳥、看花、看景、當接駁車也很讚!

2024/2/19(一) 10:00 先到竹山傳統市場逛逛!

聽說過年前冬筍價格可是很高的呢!
今天買帶殼120/斤,老闆幫忙剝殼剝好後有2斤共400元,蠻可以的喔!

友人竹山家,環境蠻棒的呢!


友人家門口電線桿上有一隻“大冠鷲”,看到了嗎?

友人家附近竹林內有一隻“黑冠麻鷺”,看到了嗎?

下午03:30 到“中彰榮譽國民之家”訪老同學!

這裡的環境蠻棒的!同學和她先生在這裡過得很舒適呢!

這個菜園是現在一位98高齡的長輩,多年來一磚一瓦建造出來的喔!

這壁畫則是現在一位95歲的長者,過年前才畫的喔!

下午05:20 ,入宿學長秀水高級農舍,農舍前的秧苗培育田!

2024/2/20(二) 07:30 ,彰化福興鄉三和村天和宮。

07:45 東螺溪親水平台三人行先出發,等等會有一位住在二林的老同學來會合!

東螺溪(老婆傳來的)

老婆大學同學住二林,畢業後40年未見面,今天特地來陪三位女同學徒步之旅。

送老婆她們出發後,直接開車到永興海埔地魚塭找鳥!可惜鳥況不理想!

今天滿潮是08:49,走上堤防沒看見鳥影!但海天一色蠻美的!

10:20 將車停埤頭“台灣穀堡”,下鐵馬四處漫騎!

埤頭鄉高麗菜園!

埤頭鄉稲田已經開始春耕,一片綠油油、藍天白雲,只是熱了點!

二林鎮天人宮。

二林鎮原斗國中小。

這是“香菜田”,農婦們是在做什麼樣的工作呢?

菊花田,這裡也種植花卉呢?

我有規劃老婆的路線經過這裡,想說她們應該會在這條自行車道上才是啊!

大熱天,這樣的自行車道走來會舒服許多的說!

結果我一路上沒遇見她們,打電話給老婆,請她定位她們的位置給我,結果不是往這邊走呢?

路過彰化埤頭鄉合興國小。老婆說她們今天終點是“埤頭合興宮”就好,沒問題!馬上騎鐵馬過去將車開到“埤頭合興宮”等她們。

12:30 大學時的老同學,四人平安、順利抵達“埤頭合興宮”!

大熱天、聊天、拍照,一個早上走這樣也很棒了!謝謝二林的同學來陪行還請客,感恩!

2024/2/21(三)_徒步、鐵馬、濁水溪
老婆分段徒步之旅,今天終於跨過濁水溪了,掌聲鼓勵!
雖然每一次只走15公里左右,但要連續走上幾天也不是件輕鬆的事,尤其是在大熱天、或寒流、或強風,總之就是厲害啦!讚!
我則輕鬆的只要當接駁車即可,其他時間騎著鐵馬到處亂逛,今天一個不小心逛到斗六同學家,在同學熱情款待下又小酌了“一小杯”,還好騎鐵馬、開車都沒問題,讚?

埤頭合興宮,祈求路上順利、平安!

07:20 埤頭合興宮出發,今天是雙人行!

07:50 我將車停西螺延平老街停車場,免費的、停車格也蠻多的,方便、讚!

西螺福興宮(媽祖太平媽),停好車、下鐵馬四處亂逛,今天要騎訪西螺鎮、莿桐鄉、斗六市。

西螺福興宮,祈求騎車平安、順利!

西螺福興宮,這個年代神明也要跟著進化呢!Q版的。

西螺廣福宮(西螺媽老大媽廟)。

西螺廣福宮,祈求徒步、騎車均能平安、順利!

雲林縣西螺鎮公所,是否找個時間來蒐集台灣所有的鄉、鎮公所呢?

雲林縣西螺鎮中山國民小學,規模蠻大的喔!

春耕、綠意盎然,讚!

遠處有農婦在採收,這是什麼作物呢?下馬看個究竟!九層塔,原來有這麼大面積栽種喔!

雲林縣西螺鎮大新國民小學,這規模就小多了,但校園看起來很不錯呢!

辛苦的農民豔陽下採收青菜!

辛苦了!感恩有您們!那黑色遮陽的是一台有掛輪子可移動的遮陽車呢!

向日葵,是賣花或是葵花籽?

向日葵,花就是漂亮,來張特寫!

老婆傳來的,今天她走縣道145,等等會經西螺大橋跨過“濁水溪”,加油!

哇!前些日子到台南見大片魚塭被"光電板"覆蓋,今天竟然看到田裡也種起"光電板"了啊!

雲林縣莿桐鄉饒平國民小學,莿桐鄉好像沒有來過呢!

斗六市到了,找同學聊天去!

紫藤湖

導航導到這裡,要怎麼跨過鐵路啊?原來旁邊有地下通道啊!

“老”同學,也有好多年沒見了,開心!一次就拿兩瓶高粱酒出來,這好嗎?

同學,我還要騎車、開車呢!同學說小酌應該沒關係啦!那就貪"一小杯"就好。

老婆傳來的,我正在喝酒呢!

匆匆和同學道別,酒先放著改天再找個時間喝!我得往回騎了!

斗六膨鼠森林公園

斗六石厝林子頭進天宮

古色古香,下馬參拜、祈求平安!

馬鈴薯田,採收、裝箱、運送,一次完成!

見兩位小姐在採收過的“馬鈴薯”田裡撿農民不要的“馬鈴薯”,看起來還很多呢!

我也下田和她們聊聊天,順便體驗一下,撿一小帶晚餐吃!

已經裝好箱、袋的馬鈴薯。

黃花風鈴木,天空很藍、萬里無雲,我快被曬乾了!


養鴨場,今天不見“黃色小鴨”。

路過沒時間逛了!

青椒田

西螺七崁,已經上花甲之年的人,應該會有印象吧!

兩位小姐還在西螺老街逛啊!

那我先回停車場囉!

這鐵馬要價2800銀兩!

今天兩位小姐走了14.72公里。在西螺午餐後開車送同學到彰化高鐵站,她要先回台北了!

2024/2/22(四)_徒步、鐵馬、獨行!
今天是此趟的第三天,只剩老婆一人獨行,加油!
今天的接駁車掉漆了,玩過頭忘了我是將車停在起點,而不是終點!老婆Call我的時候,我還在騎鐵馬小路亂逛呢!一看距離停車場還有7公里,好不容易在12點前騎回停車場,然後請老婆定位給我,結果Google地圖顯示車程時間27分鐘,真的掉漆了!
老婆您會不會走太快了啊?

一早06:40即送老婆到昨天終點"西螺廣福宮"。目送老婆單獨一人出發!

今天往西預定要騎訪二崙鄉、麥寮鄉、崙背鄉,蠻陌生的三個鄉!


西螺大橋草坪廣場,元宵節快到了,廣場裡布置的蠻漂亮的!

西螺森活武樹園區,"關公拖刀"。

老婆自拍照!今天是她一個人獨行,拍個自己的影子也是自拍!

首先騎訪濁水溪畔的二崙鄉,這裡有許多菜農整區都罩上網子栽種,成本雖然高些但菜看起來長得很漂亮呢!

瑞春醬油觀光工廠(老婆傳來的),老婆走到這裡時還沒開始營業,只好拍拍照、繼續前行!

雲林二崙鄉義賢國小,騎鐵馬四處逛喜歡記錄小學,因為它是一個村落的標記!


菜農是很辛苦,但今天已經有各種機具可幫上一些忙!

準備送往中盤商處!今天騎訪才知道西螺附近的鄉鎮是台灣最大蔬菜產區呢!

匏瓜,沒辦法賣的又吃不了,只能丟棄!

老婆的自拍照!傳來照片報平安!


既然是步道,鐵馬應該也沒問題吧!

沒辦法騎啊!沙質地、有高低起伏!下馬牽車!

還是騎自行車道!二崙自然步道是在保安林裡,剛剛見一對翠翼鳩,可惜沒記錄到!

各種方式保護著栽種的蔬菜可健康長大!

這應該不是綠肥吧?但也不像是菊花呢?
臉書上好友回應說是:茼蒿長到開花了,或許是要留種子!原來是這樣啊!

原來是茼蒿開了花!來張特寫!

茄子!


雲林二崙鄉旭光國小,校園怎麼安靜無聲呢?

雲林崙背鄉中和國小,設施蠻不錯的喔!

崙背鄉綠色觀光廊道,旁有一鋪磚的自行車道,我還是選擇騎馬路好!

雲林崙背鄉豐榮國小,好像該往回騎了!

大隻的黃色小鴨!濁水溪出海口烏雲密布呢,該不會要變天了!

雲林縣麥寮鄉公所,這一趟蒐集了不少鄉公所!

崙背奉天宮(老婆拍的),老婆好像已經過了崙背,我得趕緊回停車場呢!

好心人贈老婆一瓶"天然水",水冰冰的、心暖暖的!

雲林縣崙背鄉公所,我一路上都沒遇見她,今天她走很快喔!

千巧谷牛樂園牧場,雖然是免費參觀,但今天我沒空啊!

二崙鄉公所,老婆來電了!媽啊,我還在路上呢!

二崙國小,沒時間逛小路了,騎大馬路比較快!


11:56 回到停車場,雖然已經掉漆了,但還是有趕上午前喔!

哇!今天一個人走了20.49公里啊!開車回崙背街區午餐、買水果,然後北上回家休息囉!
三天走了約50公里,有往前推進一些些了,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