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西進武嶺鐵馬行

原本計畫今早繼續台14線騎訪廬山、屯原,但清晨3點多醒來看了一下FB,老同學國卿夫婦昨晚住宿清境,不去會一會怎行呢! 於是改變方向也改變計畫,輕鬆行變成挑戰西進武嶺。厲害吧!

既然決定要去見老同學,給他一個驚喜!就得早點出發趕往清境,以免錯過了!
清晨的霧社、濁水溪、霧社水庫...,很美!

前方雲霧下的山谷,就是我昨天騎訪的部落,名副其實雲之故鄉!
現在如果是在武界的山上茶園,必定有更美的景觀...

下方是我原計畫要騎訪的台14線,往廬山、屯原..

看!濁水溪溪谷裡的雲霧都溢了出來,越過霧社往眉溪方向飄去...

騎著騎著看到這樣風格的建物就知道清境快到了!

打手機給同學竟然還沒開機,我來早了嗎?先拍個照!等等直接到他住宿的國民賓館問問?

清境

到賓館櫃台請服務員幫我查一下住宿名單,聯絡上了!見到老同學很開心!

真的很高興!沒想到會在這裡和老同學相聚,但各有行程也必需和您們說再見了!


清境-青青草原 既然來了清境就上武嶺吧!

清境農場,上次在這裡拍照是從武嶺滑下來,輕鬆愜意! 今天可是不同方向,氣喘如牛ing!

高山景色真的很美,但希望不要過度開發才好!

松崗派出所,路過沒有要加水啦,剛剛在清境的小七已經加滿2瓶水了!

梅峰農場 是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附設山地實驗農場。這裡海拔已經是2000多公尺了!

翠峰 海拔2309公尺,從霧社上來已經爬升1000多公尺,還有近1000公尺要爬呢!

在清境的小七休息時,遇到一群來自香港的車友也來體驗台灣高山公路的美景,直呼真漂亮!

昨日在原住民部落騎車,一個車友也沒有!今天西進武嶺一路上碰到的車友好多好多,好像是我騎太慢了,一直被超車啦!沒關係!烏龜慢爬也是會到的啦!

重機ㄛ~~~

不是在比賽,放輕鬆嘛! 欣賞美景、拍拍照.....

嗯!年輕真好...

雖然一直被超車,但是他們還說大哥真是厲害!Why?
因為他們昨天從奧萬大到清境時,有看到我一個人在雨中奮力往上衝!???(他們是坐車啦!)

不過這位老兄可能就沒有前面幾個行,他騎到腳抽筋了!
我主動過去跟他說:需要我幫你拍個照留念嗎?(其實是要他休息一下)他說好!
拍完照,聊一下。建議他牽一段車再騎會比較好,不過他好像不願意牽車的樣子!

鳶峰 台14甲線-24K,距離目標武嶺只剩8公里,吃點東西再上路!

年輕還是要休息的啦!昆陽前的這一段真的超陡的,他們不得不下馬休息!
好意要幫我拍照,要我滑下去再騎上來,可能不熟悉我的相機,結果差點暴框,不過還是謝謝他們!

昆陽前的這一段路是這麼爬上來的啦!

昆陽 海拔3070公尺,只剩200公尺左右的高度要爬,加油!

合歡山東峰 目標武嶺在左前方,近了!

昆陽過後的1公里多的路程,相對緩了許多,不過也快沒力了!
昨天騎了80公里,爬升2207公尺!今天爬升應該也會超過2000公尺,好像有點Over...

哇!雲霧飄過來了,不要再次雨中騎車了啦! 得要加把勁才行...

哈!騎鐵馬二登武嶺,上次是北進(台北-宜蘭),這次是西進(埔里),接下來就是東進武嶺囉,由花蓮七星潭海拔0M到武嶺海拔3275M!

武嶺 我會再來!現在得穿上雨衣(還沒下雨,但是會冷!)趕緊滑回霧社,不想要再淋雨了!
還得要開車回台北呢!

霧社→武嶺往返
移動距離:65.90公里、總爬升落差:2493公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