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

烏來‧桶後林道鐵馬行

大熱天還是騎林道舒服,雖然路面差一些,但對登山車反倒是它所擅長的呢!昨天約了柯兄騎烏來的桶後林道,原本想從馬場町一路騎上去,單程約47公里。但柯兄考慮到回程會很曬,建議開車到烏來國中再開始騎,於是一大早從馬場町騎到新店捷運站和他會合,搭他的車上去。

車停烏來國中前,開始今天桶後林道鐵馬行!
桶後林道一路都沿著桶後溪(在烏來匯入南勢溪)前進,很涼快!

前段尚屬台9甲線,行約4公里就是孝義派出所,要在這裡辦入山證!
如果是開車必需三天前上網申請,有數量管控喔!

辦好入山證,往前約2公里即桶後林道起點!
意即柏油路面結束,接下來的水泥路面,對公路車可能會較不方便些!

炎熱天氣,看著溪水就很舒服! 一路上她都在你的身旁陪著你喔!

早上騎到新店時,有飄下一點小雨,遠眺烏來山區上方烏雲密佈,差點就往回騎了!
是柯兄提議先到烏來,視天氣再決定騎或不騎?現在天空如此的藍,真是太棒了!

原烏玉檢查哨

今天是週日,進到林道的人蠻多的。有健行、跑馬拉松、騎車、戲水...,看到這麼多人喜好戶外活動,就覺得很健康!

桶後溪幾乎都走S型,但此處視野最好,藍色天空、綠色山林、清澈溪流,真美!

最近幾次探訪林道,大多是這樣的路面,還好我的登山車尚能勝任!

跑馬拉松的朋友說,到山林裡跑步是很棒的享受!沒錯,騎車也是啦...

這是另一組跑馬拉松的朋友,他們是同事,利用假日相約到山林裡跑步,真的很健康!

公路車跑得快,令人羨慕!但在這樣的林道下坡時,我還是喜歡登山車,舒適且安全!

攔沙壩

很涼快!但路面不佳且有青苔,要多加小心!

基本上比較像樣的路到此為止!

這裡是許多愛好越野的車友,他們口中所謂五星級的單車越嶺道--桶後越嶺!
其實,我也很想挑戰!但必須要將我的座騎再升級才行...

看來昨天就已經有許多人在這裡露營了...

我是不是也該找天來這裡露營,享受山林過夜的美好...

這是氣象局在桶後設置的雨量自動測報系統

小瀑布,桶後林道我會再來,下次來我要下去泡水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