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9日 星期二

褓姆車&徒步旅行5th

四堵、跑馬古道健走&鶯子嶺碑鐵馬行
今天老婆大人繼續她的徒步旅行行程,計畫從坪林山林關聖宮→跑馬古道南入口,約10公里、總爬升127公尺。陪走的是她大學同學,三人行有伴也開心,我還是當褓姆車和補給工作,也利用空檔時間騎了 一趟鶯子嶺碑,開心!

鶯子嶺碑鐵馬行,今日騎程:17.5公里、總爬升:493公尺。

褓姆車將三位小姐送至坪林山林關聖宮,07:00三位徒步者出發前合影!

我騎著鐵馬往鶯子嶺碑,道路是水泥路面,路況算是不錯!

沒鳥拍,拍草叢裡的小動物也不錯!斯文豪氏攀木蜥蜴。

有視野,可俯瞰蘭陽平原、太平洋,但今天景觀就醬囉!

看來今天只有我一人在這條路上了!沒人活動的道路,野生動物就會出現在道路上。

其實在這一條路上活動的不只是我而已喔!前方一隻翠翼鳩正在覓食中!
另外還有好幾隻竹雞從我眼前溜進草叢裡!

天空怎麼是這模樣呢?剛剛下鐵馬時,還把雨衣、風衣都留在車上的說!

哇!一片白牆,還起風呢!

風口,大熱天爬坡滿身大汗,但強風吹過來竟會冷呢?

昨天把鐵馬兩個輪子換上巧克力胎,找個時間到觀霧大鹿林道東線玩玩!

一個人獨享一條道路也是不錯,隨便我怎麼玩!(其實還有許多住在山林裡的動物啦!)

不知是什麼動物的排遺,也可吸引許多蝶類前來享用呢!

剛剛看到前方一大兩小貌似果子狸(白鼻心),但當我拿出小相機才要記錄,便分兩頭往草叢裡躲!沒記錄到,有點可惜!

鶯子嶺碑,北宜公路進約8公里、爬升475公尺,好幾次騎北宜都只是路過,今天終有機會騎訪,開心!

路的盡頭!

三位徒步健走的小姐們過了台九55K後走一小段的四堵古道往北宜縣界。

四堵古道,有多年好友同行,開心!

接下來跑馬古道約5公里到南入口,大部分是下坡,慢慢走、好好享受古道美景!

早上我把車停在北宜縣界公園停車場,給老婆一把車子鑰匙,所以她們剛剛路過時已經補給過一次了!

還需要到圓通寺幫她們補給嗎?讓我想想!

最後決定將車子開至宜5林尾路路邊停,然後騎著鐵馬,帶著補給品往上騎,這樣一定會遇見她們!

很棒的休息點,有水龍頭!洗把臉、沖一下涼,旁邊來了一條長超過1公尺的過山刀!

過山刀,是路過的小朋友發現的,好眼力!

一小段階梯,扛一下就過去了!

4.8K,覺得不太對呢?依我的估算,我應該遇見她們才對啊!打個電話確認一下,蛤!妳們已經過了4.8K,那我怎麼會沒看見呢?先回頭。

原來是搞錯地標了嘛?沒關係還是順利將水果、水送達,完成補給!

快樂三人行!天氣太熱,要準備收工了!

來張合影!有褓姆車隨時都可以喊收工,還好我將車子停在低處,現在我騎鐵馬滑下去,很快就可將車子開至路口香腸伯處接妳們!

大熱天能徒步健走10公里,也是很棒了! Keep walk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