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5日 星期二

坪林自行車道鐵馬行

今天老婆大人繼續她的徒步旅行行程,計畫從坪林→縣界,約19公里、總爬升428公尺。陪走的是她大學同學夫婦,三人行有伴也開心,我還是當接駁車、褓姆車和補給工作,當然有很多時間是我可以騎鐵馬到處蹓躂,我喜歡這個工作,開心!

今日騎跡:坪林茶業博物館→北勢溪觀魚步道→坪林吊橋→𩻸魚堀溪自行車道→協德宮→大林橋→鶯子瀨橋→石嘈→清雲橋→平堵橋→石嘈派出所→碧湖小站→刣牛寮。
今日騎程:30公里、總爬升:556公尺。

三位徒步者出發前合影!


炎熱夏季裡,清晨六點的坪林竟然會涼呢!該不會一早就下雨吧?

坪林舊橋,禁止車輛通行,鐵馬可以!

北勢溪觀魚步道右岸,下來拍照時發現沒戴安全帽,只好返回停車場!

北勢溪觀魚步道左岸,由坪林公廁後方下階梯,有單車牽引道!

北勢溪觀魚步道左岸

坪林吊橋,對岸位置約在台九線坪林茶鄉牌樓。


這個打卡點蠻多人拍過,但今天竹筏上的不是人、是鐵馬!

𩻸魚堀溪 & 右方𩻸魚堀溪自行車道


協德宮,奉祀關聖帝君。

茶農正在修剪茶葉!

美麗茶園!

對岸上方就是台九線北宜公路,估計她們到石嘈派出所應該會是8:30以後了!



𩻸魚堀溪自行車道休息點

自行車道打掃得很乾淨呢!有認真喔!

不過梅雨季節、午後雷陣雨,青苔就很難避免,在自行車道陰暗處行走、騎車都要小心!

06:50 就已經將整段自行車道打掃得這麼乾淨,工作人員想必很早就上工,辛苦了謝謝!

鶯子瀨橋


便橋,今天的坪林似乎雲蠻多的呢!比較不那麼曬,但就擔心會下雨!

蠻美的橋,剛剛老婆傳來他們目前位置的訊息,看了以後估計有可能比我早到石嘈派出所呢!那我不能再混了,要認真點騎才行!

?橋,對岸石嘈保安宮。

𩻸魚堀溪自行車道


𩻸魚堀溪中釣魚,感覺很清涼呢!

清雲橋往石嘈派出所這一段溪邊道路有重新整理過喔!讚!

平堵橋上回望𩻸魚堀溪&溪邊道路!

剛剛過平堵橋要開始往北宜公路爬時,有看到前面施工的路障,我知道回頭是岸,可是...都已經騎到這裡,石嘈派出所就在上方,要怎麼回啊?

從平堵橋到北宜公路落差136公尺,8:30總算爬上來了!

淡蘭古道南路會經過此地!

看見北宜公路了,石嘈派出所不遠!


石嘈派出所,趕在老婆之前到!

沒多久就看見徒步旅人!

快樂三人行!


石嘈派出所,四人合影!

石嘈派出所騎回坪林,蠻快的!進老街買個水果給她們食用。

石嘈派出所會合後,我回坪林開車前來青山農場等她們!

補給中...

青山農場前有空地方便臨時停車,時間也配合得不錯!


補給完徒步旅人繼續前行,今日旅程已經完成一半行程了,加油!


做完補給工作後,我將車停在低處台9-48K的地方,騎鐵馬往刣牛寮逛逛!

沒想到這路有夠給他陡的...,踩不下去那就下馬牽車囉!

刣牛寮橋,快10:00還是往回騎,還有一次補給工作要做,妙音禪寺就不去了!

碧湖溪


妙音禪寺,隱藏於深山中!

才將車開到今天終點-縣界,天空開始下起雨來。和老婆聯絡得知她們在山林關聖宮休息,難怪我一路開過來都沒看見她們。雨勢變大了,看來今天就只能走到這裡,16K差3公里到縣界,留待下回繼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