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1日 星期四

日南、伸港徒步、鐵馬行

2024/1/9(二)_新的一年,老婆大人要開始繼續她的徒步環島之行,而我當然還是負責接送、補給、探路...,真的蠻棒的!
今天她要從日南車站→台中港車站,中間要跨過大安溪、大甲溪兩座長長的橋,會辛苦些!還好途中可在大甲鎮瀾宮稍做休息!
而我則車停台中港車站,然後騎著鐵馬往南行,先探探下回是要走沙鹿側或是梧棲側,最好是避開大馬路!所以我經常會在小路亂竄,哈!

一早從台北開車出發,老婆08:30 從日南車站出發!

陪老婆走一小段,往舊大安溪鐵道橋!日南車站旁的舊房舍。

附近居民曬蘿蔔乾!


舊大安溪橋(海線)旁自行車道,前方即台1線上大安溪橋,祝 徒步平安、順利、愉快!

我將車停今天終點台中港車站,09:15 換我鐵馬行出發!

清泉國中

臨港路自行車道,這方向前去就是往高美濕地,然後南行經台中港或梧棲街區,以前騎訪過覺得大卡車、大貨車蠻多的。今天就此往南騎鄉間小路,看看有沒有較舒適的小路可走。


清水芋頭田

清水三田國小,若不是在探路,小路亂騎!應該也不會到這小學來!

這種房子不多了!記錄一下。

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路過就進去逛逛!





7-ELEVEn(樂高積木主題門市),還有主題門市哦!進去參觀一下,順便加點水。

清水車站

清水國小,古色古香呢!

清水紫雲巖!

五福圳自行車道,紅鐵橋、橋中橋、地下道!

土地公廟休息、上個洗手間、吃個點心!

清水趙家古厝



這個方向去應該是往北到大甲溪畔!

今天老婆大人走了14.7公里,跨過大安溪、大甲溪兩大溪,讚!
這兩天借宿同學在北坑巷的別墅,用完午餐便前往休息!

2024/1/10(三)_大雪山林道,我騎鐵馬林道賞鳥、老婆林道漫步!
下午三點到太原車站接老婆同學,她今天搭火車前來會合,明天會和老婆一起健走!
下午四點到心之芳庭(同學的別墅離此不遠),今天休園他們自家要辦尾牙活動,不過大門是敞開的,我們就進來逛逛走走囉!




心之芳庭


老同學見面很有的聊喔!


2024/1/11(四)_伸港-鹿港徒步行、芳苑.溪湖.埔鹽鐵馬行
今天有兩位老同學來陪走,考慮給同學方便,所以先跳過台中港到彰化段,直接從伸港鄉公所出發,預計到鹿港!
看她們三位小姐頭也不回,開心出發一起向前行,祝 徒步平安、順利、愉快!

中南部我真的不熟尤其是海線,所以今天就車停芳苑的草湖,然後往東騎到溪湖,再往北行到埔鹽,繞一圈熟悉一下這附近的鄉間小路!
也考慮要跨過濁水溪,似乎只有台1線的溪州大橋有路肩,對於徒步旅行的人,壓迫感會小一些!這是之後要規劃路線再想想,今天走完就結束此趟旅行回台北!
08:20 芳苑建平村福安宮停車場蠻方便的,福安宮旁一早忙著採收香菜的農婦們!


紅蘿蔔田,這是我老家宜蘭看不到的田園風光!


蔥田!

甘蔗園,這現在應該也不多了吧?榨糖甘蔗。


溪湖開天宮,建設中的廟?又有點看似荒廢?不過停車場很大,又是在東螺溪旁,宮廟外有一條綠色隧道,車停這裡附近走走也還不錯!

東螺溪自行車道!

自行車道舖設這樣的路面,我個人很不喜歡,花錢又不好騎!

這是在考鐵馬駕照嗎?應該沒辦法會車吧!

徒步走這一段綠色林道倒是不錯!

蛤,就這麼一小段!期待他日再訪時能一路順暢!

台糖應該擁有很多土地喔!如果是私有,那應該就是好野人了!

看起來不錯的自行車道喔!可不要又是一小段而已呢!方向往北,目標埔鹽順澤宮!

台糖的五分車鐵軌!旁邊的鄉間小路,其實就是蠻棒的自行車道了!

咦,還真有在動呢!今天非假日,目前沒人搭。

看到廁所也要記錄一下,蠻需要的!

溪湖中央公園,溪湖糖廠在另一側。

鄉間小路都蠻好騎的!


這應該是給行人健走的吧!

埔鹽順澤宮,挪威鐵人三項冠軍因在比賽中頭戴印有這座廟宇名稱的帽子,而讓這座廟宇聲名大噪。

我沒比賽,是來求平安的!

洋蔥田!

10:45 聯絡老婆她們走到哪兒?距離鹿港天后宮還有 5公里,那我應該來得及騎回芳苑再開車過去接她們。


石埤村,快回到草湖!

東螺溪,前方沙洲上有高蹺鴴、反嘴鴴等水鳥!

哈!13:00 離鹿港天后宮約1.5公里,但她們決定不走,要我開車去接她們。抱歉!是我不對,路線規劃得太遠了!住秀水的老同學來陪走,又堅持要買單,真是感謝!

今天三位小姐走了19.54公里,讚!

用完午餐後送秀水的同學回伸港鄉公所停車場,我們三人則車行回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