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4日 星期三

梧棲、鹿港徒步、鐵馬行

2024/1/22(一)_徒步、鐵馬行再出發,台中港車站→梧棲永寧國小!
寒流來襲、北部有雨,台中、彰化似乎還有機會看見陽光!雖然老婆大人説下小雨,她還是可以走,還比較涼快咧!話雖如此,但我還是希望至少別下雨啊!
感謝老天給了95%的好天氣,我們都非常滿足了,感恩!

08:15 台中港車站,出發時還下著毛毛細雨、而且蠻冷的,但老婆大人意志堅定説沒問題啦!目送她出發,祝她平安、順利、愉快!

我則往北到大甲溪畔的外埔逛逛,車停國道三號下方,此時還在下著小雨!

雨衣穿著可以遮雨又防寒!

國道3下方的大甲溪畔生態公園,廁所很可以喔!

外埔忘憂谷、甲后稻香自行車道,蠻新的呢!騎看看囉!

這種天氣應該只有我會在這裡騎腳踏車吧?

今天騎不到后里,因為中午得到梧棲接老婆大人!

遠處有一片粉紅色的稻田,等等回程再去瞧瞧!

大甲溪畔的水田!

外埔忘憂谷、甲后稻香自行車道,還不錯騎!大熱天就不好說了!

兩期稻作之間,有的稻田種綠肥、有的種高麗菜、有的種蘿蔔...,認真的農民!


就是喜歡騎在這樣的鄉間小路!

被一大群上百隻的鶺鴒吸引,停下鐵馬準備打鳥!裡面還混了好幾隻的赤喉鷚呢!

嗯,這個地方可以喔!

打電話關心一下老婆走到哪兒?

清水朝天宮,雨停了一切順利,休息中...,讚!

今天的風比上一趟大很多,鐵馬被吹倒了好幾次!拍照時乾脆把它給先放倒。

原來高麗菜園裡也有“車”可以開啊!客製化的呢,厲害喔!

嗯,要找四個廢棄的前叉不難啦!

這景蠻美的啊!怎麼一個遊客也沒看到?

百日草(菊科),色彩繽紛的綠肥!

原來一大片粉紅色稻田種的是波斯菊啊!來張自拍照,今天真的很冷呢!

這鐵馬以前宜蘭老家也有一台,後來不知道跑哪裡去了?真可惜,要不然騎這台到國外單車旅行,應該蠻酷的!

休耕期間種一些色彩繽紛的綠肥植物,也可吸引一些遊客前來拍照,很不錯喔!


電線上停了密密麻麻的麻雀!猜,有幾隻?

老婆今天徒步的航跡,陰雨天又是強風低溫,一個早上能走這樣的距離也很棒了!
感謝學長賢伉儷提供高級農舍讓我們這兩天有一個很棒的住宿!感恩!

農舍前的水田有這樣的機具,以前沒見過!問了學長才知道是秧苗育種輸送帶啊!


2024/1/23(二)_強寒風中徒步、鐵馬行,鹿港→東螺溪親水平台!
昨晚夜裡彰化也開始下起雨來,今早雨還在下且強風、體感溫度5°以下,決定先等等再説!
還好09:00雨變小了,但還是冷且風超級大,老婆大人説可以出發了!
感謝親家公、親家母百忙中抽空來陪行,邊走邊聊天且有一股強風從背後推著我們往前,倒也輕鬆許多,開心!

今天體感溫度3°C!6級風有多強?

上網查了一下,6級風是強風等級、又超低溫,還好是順著風走!

09:00 雨變小了,老婆大人先出發!祝 平安、順利!

老婆已經走了2.5公里到鹿港天后宮祈求家人平安、健康!這是她路過鹿港老街拍的!

和親家相約今天終點"東螺溪親水平台"會合!

開車送親家到員林大排和老婆會合!

我再把車停到今天終點"東螺溪親水平台",然後騎著鐵馬往北行和她們會合,大逆風啊!

鄉間小路快樂前行!

大頭菜田園。

在這稻田裡竟然出現一群小辮鴴(20多隻有),當然要下馬記錄一下囉!我有鐵馬可以慢慢混,等等再追上去!只是強風吹得我小相機晃來晃去,只好亂槍打鳥會不會中,就看運氣了!

福興鄉三和村天和宮借個洗手間!

西瓜公園休息!感謝親家公、親家母今天抽空來陪行!

東螺溪親水平台,今天終點!一起吃飯去,謝謝親家請客!

今天出發的晚,也走13.2公里,讚!

2024/1/24(三)__徒步、鐵馬行、北回
這一波寒流來襲、出走到中部來是正確的,雖然還是超低溫、超強風,但三天都可以讓我們徒步、騎鐵馬、賞鳥,讚!
今天要將台中梧棲到彰化伸港段補全,雖然我們是要北上,我還是將老婆大人送到梧棲,讓她由北往南行,這樣才能順著風走!我則將車先停到今天終點伸港鄉公所,然後下鐵馬往西騎至伸港濕地,沿途尋鳥蹤、打鳥蠻棒的!午餐後即北上,結束三天的徒步旅行!

08:00 從前天結束的點“臺中梧棲永寧國小”附近開走,好天氣、好心情、平安快樂行!

08:30 我將車開到伸港鄉公所停車場,停好車、下鐵馬開騎!

伸港鄉濱海植物園區,建設容易、維護難!尤其海濱冬天的東北季風真的非常強,騎腳踏車就很有感!

什股社區的公園也是被強風吹得差不多了,只剩吹不走的甕!

路過曾是魚蝦養殖場,現在只能留給候鳥來棲息,池裡有紅冠水雞、小鸊鷉...

海濱太子廟,人口外移、香火也就不再旺,但看得出來每天還有人來整理,香爐內還有一柱香燃著!

沙質的田地是小辮鴴喜歡棲息場所,最遠處就有三隻以上在那裡覓食,無意間又看到另一隻小小鳥,看似赤喉鷚!我躲在灌木旁,都已經這麼遠了,鳥兒還是高度警戒中!

老婆大人傳來的,讚!

老婆徒步等等要跨過烏溪,得上中彰大橋會辛苦些,祝 平安順利!

伸港海濱,謝謝提醒!

距離滿潮還有一個小時,那就放心騎出海啦!

風太大、鐵馬是我放倒的,不過感覺得出來海水正在逼近中呢...

前方的沙洲上有東西在動,肯定是鷸鴴科的冬候鳥,過去瞧瞧!應該還來得及逃才是?

看到好幾百隻的東方環頸鴴,裡面也有黑腹濱鷸、翻石鷸混其中,還有一些不確定是哪一種鳥?也才拍約10分鐘而已,海水已經快淹到鐵馬了呢!該撤退了!

10:00 剛剛拍鐵馬的地方、拍鳥的沙洲都已被淹沒了!今天潮差有200~300公分呢!


到馬路上來應該安全了吧!剛剛看到一隻中杓鷸停在附近,找找看?

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

如果有時間在這裡等到滿潮時,應該會有些鳥兒會躲到內海來!

教育中心外!

老婆傳來的,我該往回騎了!

伸港新市鎮公園,心想這種草地上可能會有鶇科鳥兒?果真有一隻紅尾鶇被我驚擾,飛上前方第三棵樹枝上,又撿到一隻鶇不錯!

將鐵馬放置回褓姆車上,徒步去迎接老婆大人!

伸港福安宮,也是一處很好停車的地方!

陪老婆大人走一小段,午餐後即北上。順利結束這三天行程,開心!
雖然久久走一趟,也走了蠻遠的囉!快要跨過濁水溪,加油!不過那是跨過農曆年後的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