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日 星期四

四小橫鐵馬行 D01_武荖坑、冬山河熱身

 近幾年的十月連續假期都會和同學一起騎鐵馬旅行,今年選擇遊客相對較少的花東四小橫騎行,四位小姐則由斌斌同學開車同遊四小橫上的景點,有補給車隨行我們四個有年紀的老男人騎鐵馬之行便輕鬆許多。

第一天蘇花改車流可能還是會壅塞,所以今天先就冬山附近的武荖坑、冬山河慢騎暖身一下!

一早7:00 武荖坑風景區外有一處很好停的停車處,我們四家四台車停下去也就只剩兩格了。
先進武荖坑風景區逛逛!

第一站,先找洗手間!

武荖坑風景區內露營區算是很不錯!但連假來此露營的人並不是很多呢!

遊客中心前團拍

武荖坑風景區用走的,算是不小。但如果是騎鐵馬,很快就可以逛完了!


一下子便騎到後端的微笑聚落,聚落裡的暸望台!

好天氣、好心情、好同學一起騎鐵馬旅行,真棒!

騎到最末端有武荖坑環境教育中心

新城溪



此區為食農綠廊

過橋往雲天草原

雲天草原旁的產業道路就是武荖坑林道,終點就是信大水泥採礦場。

武荖坑林道我之前騎過一趟全程,今天帶同學體驗一小段,小姐們紛紛落馬!
其實這樣的路況牽車會比騎車來的舒服喔!


這個牌子很重要,所以要團拍一下,大家都很厲害呢!

繼續武荖坑林道前行,想帶大家到一處戲水的好地方!

此段路面仍然是石頭路,但坡度相對緩一些了,小姐們也都能騎,讚!

酋長潭,武荖坑林道鐵馬初體驗到這裡即可。同學嘗試騎鐵馬過溪,加油!

要過溪不一定要騎水路,也有吊橋可以騎行!

這裡很不錯玩吧!


回程由信大水泥廠旁的巷子出台九,再騎回武荖坑停車處。

利用四輪移動到樹樔 Cafe,10:30尚未營業。下鐵馬沿冬山河往上游騎!

據說這裡是冬山日籍土地公(全台唯一日籍土地公小林桑)

宜蘭彌陀之家東林寺,非常清幽的一處地方!

可以入內參觀,唯要保持輕聲細語較妥!

建築樸素、莊嚴、幽靜、乾淨,是走走逛逛的好地方!

樹樔 Cafe,用完餐後,驅車往仁山植物園健走。

來訪遊客雖比平日多了許多,但就連續假期的景區而言,已經是很好走的地方了!

今晚要早點休息,明天一早 5:00前便要出發往花蓮,避開蘇花改壅塞的車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