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日 星期六

四小橫鐵馬行 D03_玉長公路

花東四小橫鐵馬行到花蓮的第二天,今天只騎了一小橫:玉長公路(玉里→長濱)。但昨晚落腳瑞穗,所以得先騎28公里的縣道193,到玉里才接上台30省道,到了長濱用午餐完後,再騎18公里濱海公路到成功。騎乘距離:65.71 公里、總爬升:687 公尺,算是較輕鬆的一天!
此次四小橫鐵馬之旅,吃好、住好,真的很不錯!感謝老同學賢伉儷同行!

瑞穗用完早餐,8:00出發。縣道193瑞穗附近田園風光!

秀姑巒溪遊客中心,附近設有瑞穗露營區。

縣道193上瑞穗大橋,往玉里前行!

秀姑巒溪

早上的193縣道涼快、舒服,今天是連續假期最後一天,車流感覺不大,很好騎!


春日綠色隧道


在春日附近繞進田間小路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督旮薾教會,在觀音附近再次繞進鄉間小路往高寮。

高寮國小

埔頂,我們現在正騎在赤科山產業道路上喔!去年十月連續假期鐵馬行,我們可是騎著鐵馬上富里六十石山,這次要不要四小橫加碼赤科山呢?結果全數反對!

安通部落入口

玉長公路路況相當好,只是大熱天爬坡還是會累,找個陰涼處休息一下!

最高點的玉長隧道就快到了,不過上午11:00太陽也蠻厲害的,此處有顆大樹,我們也休息片刻囉!

三位帥氣的鐵馬騎士!

現代人的玩具,老少咸宜、人手一機,休息時不忘要拿出來滑一滑!

路,還是要走才會抵達目的地!


96年6月完工的玉長隧道銘牌

隧道玉里這一端的海拔高度是410公尺,另一端長濱的海拔高度是385公尺,所以等等我們騎進隧道是下坡囉!讚啦!

玉長隧道蠻長的呢!還好是下坡。


看到濱海聚落了,寧埔。

從進隧道到台30終點也有 9公里,騎鐵馬的好處就是下坡幾乎不太費力,一下子就可以前進9公里,御風而行真是舒服!

寧埔派出所,補充飲用水,接下來得要找餐廳吃飯!已經12:25了。

聯絡上四位大人,請她們先到前方約3.5公里的地方,有一間平價海鮮店先訂位點菜。

真好!騎到海鮮店就已經都上菜了,開動~

用完午餐稍作休息,繼續往南。往石雨傘前,同學想騎小路去瞧瞧男人石,所以又有一小段大坡要爬!

男人石

石雨傘,跟大學時代騎單車環島時,所看到的印象裡不一樣呢!


美山驛站,非活動期間,只剩這個裝飾!

往三仙台前會先經過比西里岸部落

三仙台

三仙台海邊休息


似乎聞到水的味道了,不宜久留呢!


三仙台跨海步橋



大人們已經近民宿安排好,在開車到此和我們會合。妳們慢慢玩,我們還有一段路要騎,先行離開囉!

今晚民宿不錯住!好友們一起晚餐,餐後散步、聊天、吃水果,很棒!

今日騎乘距離:65.71 公里、總爬升:687 公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