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北進武嶺‧鐵馬行!Day2

第二天行程是7甲(背包客民宿→梨山)約60公里、中橫(梨山→大禹嶺)約30公里,這段路開車開過幾次,印象是有相當坡度的。今天是騎鐵馬上去,所以應該會很辛苦,加油!

茂安→四季→南山→環山→武陵→松茂→梨山→大禹嶺
這是GPS所記錄的航跡圖,今日騎程:92公里、總爬升:2486公尺。
難怪我會騎的那...麼...累...!

6:24 出發~~~,昨晚一夜好眠、早上又飽餐一頓,現在精神還不錯!Go~~~

天氣好、路況佳,騎來舒服...

回頭看四季下部落!

繼光橋,四季是在蘭陽溪右岸,過繼光橋往南山前進!蘭陽溪幾乎沒水,不過根據氣象局預測,週三就會有鋒面接近! 所以我們才會將原定時程提早兩天開騎!

溪床上種滿了菜,如果下大雨,它們還會在嗎?

與山林爭地,一吋一吋挖,這樣真的好嗎?

南山村,種滿了高麗菜,真的是滿山滿谷,是蠻壯觀的!

欣賞完菜園,接著迎面而來就是曲線完美的髮夾彎!這個時候,當然是下馬拍照囉!

為了道路暢通、行車安全,兩位工人正在辛苦工作!
更高..更高...的位置還有近10人,他們真的很辛苦!

看!前方遊覽車爬升的角度,我是不是應該要準備下馬拍照了呢!

這是位於南山村較上方位置,大同鄉導覽圖及泰雅部落分佈圖!

過了南山村就是一路向上到思源埡口!奮力...奮力...踩...!

南山村已經在前方山谷,我應該向上爬蠻多了吧!剛剛經過可法橋,它是跨過米摩登溪(蘭陽溪上游支流)

老楊騎到馬路中間去了!其實他是在蛇行,這樣好像有比較好踩得下去!當然要更加注意來車就是!

7甲-40K,難道要爬過前方這個山頭才到思源嗎?
山的這頭是蘭陽溪水系屬宜蘭縣,山的那頭是大甲溪水系屬台中市。

哇!這麼美的髮夾彎!當然要下馬拍照囉!

右邊那個標誌是啥?蛤!坡度11%,救人ㄛ!

我...要爬上去...!(現在還沒落馬ㄛ!)

阿娘喂........... 下馬拍照好了!

有沒有看到下方山林被剃了兩條線,我可是從那兒爬上來的喔! 好累ㄛ...

瞧,還蠻有精神的嘛!今早從遠處的蘭陽溪開始騎,下方種滿高麗菜的山谷就是南山村!

7甲-45K,思源埡口到了!可以稍為喘口氣了!

越過思源埡口就是往下滑,很快就會到南湖大山登山口!
南湖大山心嚮往之,尚未探訪他!希望能有機會登訪!

過了南山就一路爬,兩瓶水已經快光了!此時派出所就是最佳補給點!加水、吃點東西......

武陵農場 今天沒有時間、更沒有體力造訪她!直行往梨山。

過了武陵叉又要爬一段,所以要下馬拍照!
前方是雪山山系,我登訪過雪山主、東峰及武陵四秀等6座百岳! 很美ㄛ!

老楊對花花草草很有興趣,順便在這裡等我!

環山部落 2007年登志佳陽大山時,曾經在這裡過夜!時間過得真快,八個年頭過去了!

過環山部落後,一路下滑到清泉橋!不曉得該高興還是難過,清泉橋過後要連本帶利還回去!
也就說南山辛苦往上爬的坡,有一半又吐了出來了.........

清泉橋,下方是南湖溪(大甲溪支流)。12:06 拿些東西填肚子吧!
早餐的包子、自己帶來的肉乾、口糧、麵包.... 接下來要一路爬到梨山才有的吃啊!

一路上有許多山壁都被整理成這面貌!但不知能承受多久?

松茂部落,再過去就是梨山了,加油!

如果是開車看到這標誌踩個油門就上去了!
可是我現在是騎腳踏車,沒有油門啊?只能靠自己的腳力了!

哈!看到前方的道路了嗎?那就是省道台8線(中橫),右邊往德基水庫,左邊就是梨山啦!
可是好像還有一段距離要爬呢!

這次真的到了.....梨山。

到這裡騎了約60公里! 大禹嶺還有30公里!13:40 先找餐館吃飯吧!

兩瓶水又喝光了! 梨山分駐所先加水...

老楊在這裡等我,真不好意思總是讓他等!希望沒有讓他等太久! 拍完照,吃飯去..

餓昏了,忘了記錄我們的午餐!
我吃了豬排飯、小菜和喝了一瓶啤酒... 今天不能午休,因為已經下午2點多了!

才上路不久,就.........,還好老楊補胎功夫了得,十幾分鐘就搞定了!

我要發...發...發...! 應該是衝...衝...衝...!

左邊是合歡溪,前方的這位年輕人蠻有禮貌的!
拍完照,回頭關心跟我說:「大哥!請問您今晚要哪裡落腳?現在已經4點了,天快黑了喔!」
我回答:「住大禹嶺,我還有一位伙伴在前面,天黑前應該可以到!」
在山林裡人和人之間,距離好像比較近!這也是我喜歡山林的原因!

要離開梨山範圍!

因為我昨天沒把手機帶出門!老楊總是在一段距離等我,看到我才又開始騎! 謝謝您,老友!

榮興派出所,今天從宜蘭縣騎到台中市,現在到南投縣了!

再次進入太魯閣國家公園,地上垃圾有些不雅...

大禹嶺還有7公里啊...,已經5點了!要加把勁才行...

前方山頭是卯木山、後方是畢祿山?(不是很確定)畢祿山去年底才上去登訪過,蠻硬的!

合歡山隧道 終於...到了...。過了隧道就是今天的落腳處,還好天還沒黑...
但昏了頭沒開車燈就騎了進去,才發現一片漆黑,還好沒車,光明...就在前方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