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北進武嶺‧鐵馬行!Day1

第一天行程是較為熟悉的路段,因為大多都曾經騎過。又是體能較好的情況,所以還算可以順利完成目標!

萬華→新店→北宜→坪林→礁溪→員山→大同→背包客民宿
今日騎程:136公里、總爬升:1338公尺。
雖然海拔高度不高,但上上下下也爬了不少!

4:50 ,天微亮! 馬場町出發,前進棲蘭~~~~

新店溪畔!和老楊約 5:30 新店捷運站,應該可以準時抵達!

會合後,立即騎上北宜公路!清晨的北宜很美!

坡度 9% 啊! 嗯!還可以!

快要到達北宜公路的第一個高峰,小格頭!

右邊那輛小客車的駕駛在我的後方,拿著單眼小砲等待重機騎士通過。我想他應該是看好這道光吧!我邊騎車邊拿著小七,也壓了一張!

第一個休息點,坪林到了!

坪林7-11 拿下安全帽和毛巾,竟然聽到有飆車少年叫老師!
臭小子,一大早跑來北宜公路飆車!有膽來跟我這老頭尬鐵馬上武嶺!XD!

清晨的北宜真美! 騎鐵馬很舒服!(沒有重機的時候)

北宜公路的第二個高峰,石牌縣界快到了!

北宜公路到這裡就沒有爬坡了! 開始享受乘風的快樂!(不怕死也可飆鐵馬ㄛ!)

原本想在此等拍重機車隊的說!等了3分多鐘1輛都沒有,算了! 不能讓老楊在礁溪等我太久!

進礁溪後走宜5鄉道,鄉道車少、景美!嘻!這麼熱的天氣,看到剉冰,忍不住落馬!

鄉道和省道就是差很大!

今天是假日,亞典外面都是車、裡面都是人,不進去休息,繼續前行!

宜蘭河,宜5鄉道快到盡頭,準備在員山接省台7線!

員山

台7走一小段後再進入宜18鄉道往內城!

內城田園風光! 已經很少農家在堆草了!

內城社區--蠻用心規劃的一個小社區!

哇!香草菲菲的停車場有那麼多遊覽車啊! 我們兩要在此休息用餐的說!

還好內部空間大,沒有太擁擠、吵雜! 外面天氣好熱,在這裡休息小盹一下再騎!

已經休息2個小時了,再熱也要走了吧!這身打扮,酷吧! 雖然很慫,但比包頭巾舒服.............

宜18鄉道,沿途風光!很曬的呢! 但沒有城市裡的廢氣!

美!

台7,大同段! 涼!

大同分駐所!加水、沖涼,小憩!

有點錯估情勢!原來台7→7甲→背包客民宿的路程是一路向上ㄚ,又熱又餓!
剛剛才喝了一瓶啤酒,老楊又進去買了6顆茶燻蛋,好吃!

英士社區,應該要找個時間到這裡慢騎!

往右是台7線北橫公路,從這裡騎鐵馬上明池,可硬的咧! 今天我們往棲蘭!
到此已經騎了一百多公里了,最後這13.7公里差點累垮!

蘭陽溪!農民在溪床種了許多蔬果,只剩一點點水道!大雨或颱風來,農民可是會血本無歸,真的是在跟老天爺賭!

往左是太平山公路,很棒的一條騎單車公路!今往右進雪霸國家公園,這是我從未騎單車上來的路段!錯了,我錯了!太小看7甲的坡度,累~~~!

這是蘭陽溪!真的會替農民擔心!這可是要投下許多金錢和勞力的呢!

終於爬上茂安部落了,表示目的地快到了!

天快黑了(才5點而已呢),還好沒下雨!

太...好...了...! 這牌子,我喜歡!

這是我們今晚要過夜的地方,雖然有點簡陋!但對於我們兩個經常在山上睡山屋、帳篷,這樣的地方已經很滿足了!

盥洗完,到民宿後的溪床走走!離家出走的好處是,沒有電視、沒有電腦,今早匆忙又沒帶手機!除了接近自然,我還能做什麼......

跟老楊爬山、騎車的另一項收穫,就是他對植物超通的! 您知道這是什麼草嗎?
月見草又稱待宵草、晚櫻草。因為本屬植物大多數只在夜晚開花、白天凋謝,所以又名「 Evening Primro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