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熊空茶園‧鐵馬行

今天再一次到三峽騎車,目標海拔700公尺幽谷茶香-三峽熊空茶園!
真的是很棒的一條單車路線,沿途大都有樹蔭,旁邊又是竹坑溪,坡度7%也還好,抵達終點的景觀也很棒!讚!接著再往大板根騎,沿大豹溪三峽河回!

這樣的坡度跟太平山相近,但里程和高度約1/3而已! 要上太平山前可以先到這裡練一練!

這裡是三峽溪北里河濱公園的停車場! 今天想要騎遠一點,所以就把河濱自行車道的25公里省了,改用4輪過來!

離開車多的縣110道,進入北109鄉道!

這是北109鄉道上一個很棒的露營場地! 去年騎雙北(北橫+北宜)有在這裡過夜!

往熊空茶園的竹崙路幾乎是沿著這條竹坑溪畔,所以騎來特別涼快!

非假日露營場幾乎沒人,倒是藍鵲好多隻! 前面一灘水,就讓牠們可以在那邊玩耍嬉戲了! 可惜我拍不到!

嘻!好想跳下去!

大寮茶文館 今台灣農林,前身為「日本三井物產株式會社」,在三峽的製茶廠,熊空茶園也是它的茶場之一!

山林成了廢汽車的堆置場了! 希望它不會對山林有太大的傷害才好!

山林裡的民家! 前有菜圃和池塘!

路往山林裡開,山林裡的樹木就會被砍伐掉,改植檳榔、果樹、蔬菜......。但對旅行的遊人又方便許多,蠻矛盾的!

喜歡這條鄉道,一路上都是翠綠的山林,清澈的溪流相陪伴,好舒服!

『封溪護魚』幾年下來,真的可以看到魚回來了! 希望人們能越來越懂得和大自然和諧共處!

這樣的髮夾彎實在太友善了!

髮夾彎旁就有溪水流過,洗把臉、把毛巾弄濕披頭上,涼ㄟ.....

嘿!已經爬上一些了,看了一下GPS上顯示海拔365公尺,大約是一半高度!
沒關係!坡度不陡慢慢騎,蠻舒服的..........

等天氣更熱時,可以考慮穿泳褲來泡泡水,一定會很沁涼的啦!

是我的錯覺嗎?坡度好像有變陡了喔!

晴朗乾淨的天空時,這裡可以看到遠處三峽、大漢溪、樹林焚化爐的煙囪..... 海拔高度已經666公尺了,熊空茶園快到了!

耶!熊空茶園到了!「熊空茶園」,占地168公頃,海拔700公尺高,陵線下盡入眼簾的有機茶園和蒼山翠谷,一個令人心嚮往之的絕美秘境──

觀景台!可惜今天的天空朦朦的!

另一位車友(騎一台近20萬的公路車,很酷ㄛ!)好意幫我拍的!
問他這裡往大板根的路好走嗎?他說沒騎過,不知!另一位在茶園工作的大哥說,越過相片右後方的那個山頭下去就是了! 他又說很陡喔!你應該騎不上去!

熊空山登山口,海拔809公尺!1.3公里爬升120公尺,確實蠻陡的!不過我是一路騎上來的喔!

過熊空茶園沒多遠就是這條產業道路,上坡還好,下坡實在不好騎!公路車最好不要往這邊騎!

我也不曉得我騎到哪裡了!不過,下到底應該就是大豹溪才對! 下坡、路面又差,煞車煞得我好累! 休息一下喝個水!ㄚ,我的另一個水瓶留在熊空茶園沒拿,要回去拿嗎? 看了一下GPS上顯示海拔344公尺。哇,要爬升4~500公尺呢! 放棄了!我喜歡的一個水瓶說!

大豹溪!北114鄉道就是沿著她走!今天騎乘路線,除了剛剛那段下坡外,都很舒服!

大板根溫泉渡假山莊 好像沒進去過呢!

插角派出所 當然是進去加水、上廁所、洗手、洗臉,警察先生很親民的!

插角派出所 真的是很棒的鐵馬驛站,廁所超大、超乾淨、超美的,舒服ㄚ......
打氣筒、修車工具也很齊全,真的很棒!讚!

今天就小騎到這邊,準備回家了....... 現在時間AM:11: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