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北進武嶺‧鐵馬行! (All)

北進武嶺(萬華→北宜→宜蘭→南山→梨山→大禹嶺→武嶺)
凡事要踏出第一步總是最困難的!對於騎鐵馬上武嶺,我總覺得對我而言是有難度的,不敢輕易嚐試!但月初老楊來電邀騎,心裡蠻矛盾!想去又怕拖累他!後來老楊遷就於我稍改行程,將北橫改為北宜!謝謝好友的邀請、鼓勵和領騎!這是我騎鐵馬上太平山之後的大挑戰,成功!Ya~~~~~

為了要保留第二、三天的體力,謝謝老楊將原本的行程台北→三峽→北橫→棲蘭,改成台北→新店→北宜→棲蘭。這樣的行程,我騎得蠻辛苦的,慶幸的是還沒到痛苦!XD! 休息一晚後,大致上都還能再騎,蠻佩服自己的說!

Day1 現在時間 4:50 ,天微亮! 馬場町出發,前進棲蘭~~~~

07:30 抵達坪林 08:50 宜蘭縣界
北宜公路已經騎過好幾次了,又是剛啟程,體能狀況較好,所以騎來還蠻順的!

天氣好熱! 看了時間今天要下午5點前到住宿處應該沒問題,所以就在此休息2個小時,蠻舒服的!

Day2 第一天住宿點:太平山背包客,位於7甲-13.7K處!
今早老闆娘煮了蠻豐盛的早餐,讓我們有好體力騎上梨山!

烏龜慢爬,終於爬過思源啞口,準備好好享受往下滑的快樂!
忽然被老楊叫住,原來是南湖大山登山口到了! (南湖大山目前還是我無法克服的障礙,希望有朝一日能去探訪她)

現在時間下午1:50,肚子好餓喔! 趕緊找館子吃飯囉~~~~ 還有30公里才能到大禹嶺呢!
看來今天沒太多時間可休息了!

Day3 現在時間早上5:50,氣溫約10度蠻冷的,但又不能穿太多,一上路就是陡坡了!
此行的最具挑戰的路段開騎了,GO~~~~~

武嶺-台灣公路最高點,我騎上來了!
約8:30抵達武嶺,但人好多好多,為什麼? 只好排隊等拍照,辛苦了兩天半,不就是為了她嗎?更讚的是等等我就可以往下滑2000多公尺,接著飽餐一頓後上客運,下午4:30就可以回到我舒適的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