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紫薇森林‧鐵馬行

距離上次騎車已經快2週了,再不出去騎騎恐怕會銹掉!
今早6點出門去晨泳時天空烏雲仍然很厚,心想今天可能又不能騎遠了!但游泳完抬頭看天空,卻出現了藍天,雲也少了高了,所以決定去騎一下口袋裡的路線!
選擇一條不太遠的,位於三峽橫溪,沿著大漢溪右岸騎到終點就是橫溪了,再往縣110道轉北108進,再往上騎個4~5公里就到了!即所謂深山裡的秘境~『紫微森林』,結果...........................

這是縣110道33K處轉進後的距離和落差,怎麼會這麼陡啊! 回來問了谷哥,才知車友稱它『魔王陡坡~三峽紫微森林』,號稱是「大台北三大陡坡之一」! 我怎會去選這條呢,真的是自討苦吃ㄛ~~~

已經是9點了,現在出門有點晚了! 沒辦法!晨泳回來就已經7點多,吃個早餐,再整理一下,就這麼晚了! 沒關係!來回也不過6、70公里而已! 在馬場町

哇!這位小姐從我旁邊「唰~~」就過去了,真是強ㄚ!

華江橋過來就是大漢溪右岸0K處! 騎到終點「土城媽祖田」,全長約為15.8公里。

這樣的自行車道騎來舒服,只是太陽有點大又沒樹蔭可遮,蠻曬的!

阿公載阿孫! 這是我的未來嗎?

已經過土城了,離自行車道終點不遠了!

大漢溪右岸自行車道終點! 出去就是台3線橫溪段。

從台3線左轉進縣110-33K處,右進北108往白雞,再左轉紫薇路!

上方佈滿了好多線,實在不美!

橫溪

右邊往前是北108鄉道往白雞,取左上天后宮!陡坡要開始了!我還傻傻的不知死活!

三峽靈隱寺,主祀神佛: 濟公活佛

天后宮之前路雖然陡,但還寬可蛇行前進(要注意來車ㄛ!)

看到這觀景台,即天后宮到...了!

現在時間11:30(自行車道終點和兩位大哥聊車聊太久了)!
肚子已經在叫了,原本要在今天終點才吃的御飯糰拿出來吃,要不然...會騎不上去的!

天后宮 這裡海拔約240M,紫薇森林海拔約490M!爬升還不到一半,就已經氣喘如牛、汗流浹背了!

天后宮前廣場,這樹蔭實在太...涼快了,真有點不想走呢!

一路上都可以看到這牌子,天后宮前看起來算是可愛! But之後呢...............

髮夾彎開始!一彎接著一彎...............

一彎接著一彎也就算了,竟然一彎比一彎陡啦!我的前輪會離地ㄟ!那不是特技『翹孤輪』?

騎到這裡汗滴到不行,再喝口水!完了!兩瓶水快被我喝完了!

哇!到底還有幾個彎ㄚ? 

終於看到目標了! 我知道沒那麼快到,但起碼有希望了!

沒關係!我就不信有騎不完的髮夾彎!

哇!終...於...到...了.................

早上我已經來過一次,現在回程要進入河濱自行車道,必須要把兩壺水加滿才行,天氣很熱,一路上又沒有水可加!派出所是騎單車的朋友常去的『好所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