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7日 星期二

花東鐵馬行 D03_瑞穗 → 池上

2020-0707_瑞祥-紅葉-舞鶴-公主咖啡-太平橋-卓溪-玉里-卓樂-長良-古楓-崙天-明里-石平-學田-池上
今天是花東鐵馬行第三天,有人想要輕鬆騎,但老鄧的輕鬆騎對其他人而言可不是那麼輕鬆,於是有時會兵分兩路,約好地點會合。這個方式我覺得很好,可以隨人而異!

騎乘距離:64.41 公里、總爬升:608 公尺、累計里程:185.33 公里、累計爬升:1,565 公尺

早餐時間是 7:30,現在才五點多,騎車到附近逛逛!咦~老鄧沒騎鐵馬出門呢!

有大雨棚土地公廟,有水、有電、有廁,很理想的一處落腳地方!

瑞穂天合國際觀光酒店,住宿費不低呢!當然裡面的設施也會相當豐富,可讓您好好享用!

瑞穂天合國際觀光酒店周邊景觀,很原始自然吧!要玩樂的設施裡面應該很多,也就不用太在乎外圍設施了!

附近鳳梨田果農一早就來收割!

東岡秀川湯之館,3~4千元價的民宿!

國際森林觀光自行車道是往這裡,不過老鄧說今天要帶我們騎秘境呢!


今天我們路線應該不會往這裡的,但國際森林觀光自行車道往這邊是比較合理啦!

早餐畢,8:00 出發~紅葉國小

紅葉教會,花 62鄉道往山裡的紅葉溫泉。

紅葉大橋


這就是老鄧說的秘境,舞鶴縱貫線自行車道。坡度不小,看樣子有的爬喔!

高處景觀確實不錯!老鄧跟我說原本昨晚要帶我紮營在前方紅葉溪的野溪溫泉旁的!


這個坡真的很陡,老劉又要開罵了!哈~

下坡也很陡,但您不能一路給它滑下去啊!

爬了半天,一下子就滑玩了!下來是瑞穗牧場,買冰淇淋大家吃!

到這裡大約才騎了 6公里左右,就要休息、吃冰淇淋,蠻不錯的嘛!

瑞穗牧場,開放大眾參觀的當地酪農場,遊客可在附設的商店中選購禮品和奶製品,然後找個位置好好放鬆,很不錯!


離開瑞穗牧場,繼續前行!


舞鶴環村自行車道,要爬大坡了哦!老劉選擇騎台 9線,距離長一些但坡度較緩!

別誤會!地面上的字是陡坡小心齁!真的有夠陡的啦~

從這裡穿過去就是台 9線旁的北回歸線標誌公園!

咦!國際森林觀光自行車道的標誌又出現了!

舞鶴派出所附近的土地公廟,洗把臉、沖一下涼!

老劉已經在裡面喝咖啡、吹冷氣多時了!


這是在和公主 Say Goodbye 嗎?

過三民後再騎回山邊路花 65鄉道。



酸柑溪環狀森林步道,Map 上應該不會太長,只是鐵馬能否方便騎在步道上,下一趟試試!

玉里三立冰品店,吃冰、納涼、休息!

玉里源城里的伯公廟就有九處,日後花東慢騎時可一一騎訪!花 71鄉道。


樂樂溪,秀姑巒溪支流。

卓楓國小附近一處涼亭,稍作休息!花 75鄉道,卓富產業道路。

伊入柑布農部落遊憩區,似乎也是一處沒什麼遊客會到的遊憩區!可以獨享也不錯喔!


公車站牌。做好功課,或許可以用此種交通工具遊花東!

花 75鄉道,卓富產業道路。明里社區

明里社區附近的涼亭,備好水來到此,也是一處很棒的落腳點!
池上快到了,這裡又很涼快,大休!


石平部落

遠處即是富里社區。


學田,花 75鄉道卓富公路最南端,再往南行便是台東了!


花蓮國際森林鐵馬道終點,全長 160K+600。車流比 縣道193 還少,蠻棒的鐵馬道!

這裡已經是台東池上鄉,東3鄉道。

經池上街區往大坡池。居民住宅牆上的藝術作品!




池上大坡池,今晚預定落腳此處。


這裡如何?有水、有廁、日落後干擾少,很理想的一處落腳地方!

先休息,晚一點再進街上覓食!




上街填飽肚子!

下午 6:30,太陽準備休息、人們大都離開,我們也可以準備搭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