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9日 星期四

花東鐵馬行 D05_台東 → 池上

2020-0709_台東-岩灣-頂岩灣-初鹿-山里-嘉豐-鹿野環鄉自行車道-新良溼地-瑞源-瑞和-關山月眉自行車道-關山親水公園-池上

今天由台東開始北返往池上,但走不一樣的路線。
老鄧要帶我騎我沒騎過的好路線,到池上騎台9線約56公里,但我們兩個卻騎了87公里、總爬升928公尺,在大熱天裡騎鐵馬,騎到爆汗、累,但很滿足!

騎乘距離:87.83 公里、總爬升:927 公尺、累計里程:340.75 公里、累計爬升:3,326 公尺

昨晚住宿台東縣公教會館附早餐,所以會晚一點出發!

台東藝文中心,7:30 準備出發!

台東馬亨亨大道旁的自行車專用道夠大氣!
今天仍然兵分兩路,我和老鄧一路、老劉和老胡一路!

這導覽圖看起來就知道老鄧今天要帶我騎的路線,仍是有許多坡要爬的喔!

東46岩灣路上百年老樹。嗯~爬坡很具挑戰哦!老鄧已經在上面等我了~

大熱天才騎一個小時就已經爆汗了!有休息的地方就休息一下唄!

暑假了!一路上可見到許多年輕人騎機車環島,世代真的不同了!
只是為什麼我年輕時是騎腳踏車環島,到現在這把年紀還是騎腳踏車環島?
不,我要騎腳踏車環遊世界!:)

騎車路上若見到辛苦果農工作,只要他們願意聊聊天,我都會下馬哈啦一下!增廣見聞。

嗯!越爬越高,景色也越優,但……

路卻越來越陡啊!

東46,高台頂岩灣產業道路,陡啊!

一路上沒看見任何單車客,單車環島應該沒人會騎這樣的路吧?

卑南溪 & 都蘭山 (位於台東縣東河鄉,海拔1190公尺,是卑南族人的聖山。)

寒舍茶坊,高點到了嗎?

過了寒舍茶坊開始下滑,但是…滑沒多遠又開始爬坡啦!頂岩灣才是高點所在。

滑太快了,錯過東 37鄉道叉路口,滑到台 9線才發現過頭了!

初鹿農會超市買沙士喝,再買四根香蕉帶著,免得餓肚子!
然後由東 37-1鄉道(嘉豐產業道路)上來,多爬了一小段!

入園要收200銀兩,可以抵消費!

這車站真的是在山裡啊!騎鐵馬到這裡真是辛苦!但也因為辛苦,特別珍惜!

山里福音教會

前方都蘭山!曬啊~


東 38鄉道(稻葉產業道路),騎往前方台 9線跨過鹿野溪,才能到鹿野。

將既有的鄉間小路串連起來,加上指示牌和里程等資訊,便成很棒的自行車道!
但它並不是自行車專用道,所以騎乘時還是要注意路況!當然很多時候是可以橫著騎(如果你可以的話)!

鹿野環鄉自行車道,台 9線另一側:龍田、鹿野高台、武陵綠色隧道等我都騎過。
今天騎訪卑南溪這一側。

這是沿鹿野溪岸的道路,幾乎沒有其他車輛了!

右邊是鹿野溪,前方的橋是火車鐵道。
鐵道橋的那頭就是山里車站,若騎直線過來鹿野不用1公里,若騎公路則10多公里。
於是老鄧建議騎溪底過來~喂!別玩這麼大啦!後來雖然配合我騎公路,但他可是認真的!

卑南溪,對岸上方是鸞山部落,昨天才從那邊經過。

繞騎鹿野街區午餐,熱啊!找一間有冷氣的店用餐~

新良溼地,幾乎很少人會來這裡!

但今天從北部來了好幾組畫家,他們各自找自己喜歡的點停,然後拿出畫板和器材就地作畫!大熱天呢!只要是興趣,熱似乎也不怎麼重要了!



鹿野月世界,縣道197碎石子路大約就在上方,這樣的地質確實也不太需要舖柏油啦!

大熱天要一整天在豔陽下工作的人,才真正是最辛苦的!


關山月眉自行車道 起點


舊月美車站。


前方台 9線。

關山月眉自行車道是舊鐵道改建,上方則是新的鐵道!

關山月眉自行車道全長大約4公里多。

關山親水公園,已經沒落了!冷冷清清~

關山親水公園

關山親水公園,幾乎是沒有遊客, 真是淒涼啊!

有幾個人在那裏練習射箭啊!

老鄧想要從後門騎出去

但找不到出口

已經 17:26,到池上大約還有12公里, 還是盡早跟老劉他們會合才好!

大熱天,還是吃冰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