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0日 星期五

花東鐵馬行 D06_池上 → 玉里

2020-0710_池上-學田-富里-明里-羅山-竹田-富北-東里-玉富自行車道-玉里

每天在大太陽下踩著鐵馬,時間過得特別快!到花東騎腳踏車,也已經是第六天了!
今天我騎到玉里就要搭火車回台北了!其他三位夥伴還要慢騎四天呢!

怎麼回羅東的對號快車都訂不到直達座位了啦!

騎乘距離:37.40 公里、總爬升:110 公尺、累計里程:378.15 公里、累計爬升:3,436 公尺

清晨 5:00,準備拔營囉!

大坡池清晨很美,有一張這樣有靠背的椅子坐,舒服多了!

6:00 出發,一路向北!

池上星球

玉清宮,飲水機加水!

玉清宮老樹。

離開池上後兵分三路!我目標玉里但儘量避開台9線、老鄧一路探險挑戰路線、老劉&老胡一路走輕鬆路線。

我儘量騎鄉間小路到玉里!

環鄉自行車道其實就是鄉間小路啦!


卓富自行車道已經騎過好幾次了,今天就隨便亂騎!

喜歡鄉間小路的清靜和美麗!



忙碌的台九線就在旁邊不遠處而已!

這步道少人使用,很快就要荒廢,可惜了!


水池裡很多白腹秧雞,二十幾隻有,這是我第一次同時看到這麼多的白腹秧雞!

騎在這種鄉間小路,舒服多了!

秀姑巒溪畔河堤!


秀姑巒溪堤防,雖然不是自行車道,但騎鐵馬夠寬了!



秀姑巒溪堤防,騎鐵馬在高處,景觀很讚!


這裡有一處可以下河堤呢!但好奇心驅使我繼續堤防路上前進!

欸~堤防沒了!


前方是台鐵和台九線,現在騎腳踏車還蠻排斥騎在台九線上,車流多、大卡車也多,騎來很不舒服,能避開則避!

富里的一條鄉間小路,蠻棒的地方!

咦?又沒路了!



兵分三路,卻每一路都有經過這裡!

富北國中

東竹車站


想搭10點多的火車,再混下去恐怕會錯過班次。
還是騎花77接玉富自行車專用道往玉里好了!

欸!怎麼有一個傢伙騎腳踏車能這麼快,超我車!
什麼嘛!怎麼會是您呢?老鄧,混得比我還兇~

土地公廟和老鄧再次道別!他繼續騎田間泥土路,我往騎一段台 9線往東里。
東里舊火車站,現在9:15,太陽就好毒啊!


玉富自行車專用道,其實騎過很多遍了!但要避開台九線,也只好再騎一次了!






哇!已經有稻田插上秧苗了呢!再過一陣子又是一片翠綠,讚!

前天想用網路訂票,查了好多班次都沒座位票了!
到站買,售票小姐幫我組合了一張花蓮轉車的票,感恩!

花蓮轉車一個人要扛一匹鐵馬再加三個馬鞍袋還真的不輕鬆呢!

10:40 花蓮玉里→15:20 新北新店,回家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