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8日 星期三

花東鐵馬行 D04_池上 → 台東

2020-0708_池上-萬安-富興-振興-嘉武-中興-電光-寶華福德宮-14里碎石子路-上野-頭教溪-梅山-鸞山-下野-阿邦安-利吉惡地-卑南大圳-台東

去年10月和同學騎過台東很棒的一條縣道197,但對於OFF-ROAD路面沒把握,所以跳過14公里的碎石子路面。今天在老鄧的帶領下,辛苦的完成了這一段路,大熱天也能玩得很開心!?有點辛苦就是了!

騎乘距離:67.61 公里、總爬升:834 公尺、累計里程:252.94 公里、累計爬升:2,399 公尺

大坡池清晨 5:15,準備拔營了!

一覺醒來就有美景可觀賞,真棒!

昨天傍晚見很多遊客排隊等著和他合照,離開前我們也來一張!

6:20 離開大坡池!

大池豆包豆皮豆漿店,後來街上早餐店買了中午要吃的飯糰、荷包蛋(現吃)、香蕉、火龍果...

今天兵分兩路,我和老鄧騎縣道197。土地公廟,老鄧大多會繞進來祈平安!

振興部落,原名白毛寮部落【Muliyaw】,池上鄉阿美族第二多人的地方。


電光部落舊稱為雷公火【Himoti】,為阿美族聚落。
記得我上次是從這個部落再切進來的,也就是說過了電光部落就準備開始騎碎石子路了!

果然很快就看見這個告示牌了!


卑南溪對岸大約是瑞和地區,有寶華大橋連接兩岸!


雷公火泥火山

這裡是由瑞源經寶華大橋上來的叉路口。上次和同學就是從這裡接回197的。


前方是花東縱谷,台九線就在那!老劉&老胡今天選那條騎~應該輕鬆許多!

還沒到碎石子路,就已經滿身大汗了!見土地公廟,當然要好好休息一下!感謝土地公!

寶華福德宮

今天最精華的路段要開始囉!

照片看不太出來有什麼難的,但它真的很難騎呢!公路車應該無法騎喔~

但經過美加大陸分水嶺的淬鍊過後,這樣的OFF-ROAD道路還算可以啦!


木坑溪,卑南溪支流。

只是台東的太陽真的很大,爆汗!還好剛剛在土地公廟有將三個水瓶裝滿水!

看到前方的道路了嗎?是斜的上去,會不會也太好陡了吧!

回頭來時路!

這14公里還真不好搞呢!過了低點海拔 200公尺後,要一路爬到海拔 450公尺左右。



海拔已經超過400公尺了!最高點應該快到了吧?


這14公里路段裡,這樣易崩塌地方不少呢!


道路維護真的不容易!

雖然有很認真在維護道路,但面對大自然強大的力量時,仍然不堪一擊!


繞過前方鞍部應該就可以下滑了!

雖然辛苦,但高處景色優美啊!

在碎石子路面下滑也非常辛苦啊!老骨頭被震得快散掉呢!

前方應是瑞源地區,騎了一個上午似乎相對於台 9線關山附近一小段而已呢!

剛好正午 12:00,終於看見柏油路面了!

鸞山大橋,也是縣道197的一處低點,接著又要爬坡。不過柏油路應該就輕鬆一些了!

鸞山大橋過去對岸就是鹿野街區。

中野部落岔路口,後來才知道部落裡會有小雜貨店。下次再繞進去看看~

12:20 到達鸞山派出所,終於又有水可以大口喝了!

鸞山派出所旁有一個很棒的休息地方,在這裡午餐-吃飯糰!
飯後只是想借一個地方好好休息,竟然被鸞山國小的小朋友下戰帖,一直叫阿公阿公來比賽賽跑啊!來啊!阿公怕你哦~
對戰兩回合,結果小朋友完勝,老矣!

在鸞山休息了一個多鐘頭,雖然太陽非常大,還是得上路啊!


利吉溫泉


阿邦安福德祠,如果是從台東倒騎縣道197,到這個土地公廟肯定是要休息一下!


今天騎東45鄉道進利吉部落,在利吉惡地地質公園休息、吃水果!



不久來了一輛小巴,載了 10幾名遊客到此,我們只好離開!

東45鄉道誇過卑南溪,卑南溪中的大石塊上,是利吉流籠遺跡。

卑南溪溪床。

利吉大橋上看富源大峽谷。

利吉大橋上看小黃山。

玉米田&台東月世界

卑南堤防上建了多處的景觀台,夜宿可能可以喔!

今晚落腳處,台東縣公教會館,可以好好休息了!

老劉&老胡早已進旅店盥洗完畢在休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