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日 星期二

法西鐵馬行 D23_Melide → Santiago de Compostela

190702_巴黎→聖地牙哥朝聖之路鐵馬行之二十三!
今天終於要到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西班牙語:Santiago de Compostela;意為「繁星原野的聖地亞哥」)。
6/10開始從巴黎騎到法國南部的SJPP,騎了1200公里。再從SJPP騎到這裡約800公里。這22天總共騎了約2000公里,途中欣賞了許多美景,更遇見許多同好和友善的朋友們!
今天就在快到目的地時,我座騎的貨物架竟然斷裂,但很幸運剛好再次遇見昨天見過面的兩位住在萊昂年輕人Alex Lopez Alvarez CA,在他們熱心的幫忙,貨架很快在老鄧的巧手下修好了!感恩!

D23_Melide → Santiago de Compostela,距離:58.66 公里、累計里程:2,003.22 公里
總爬升:871 公尺、累計爬升:16,356 公尺,海拔高度:246~459 公尺、溫度:10~25°C

昨晚紮營樹林中!— 在 Furelos, Galicia, Spain 。

清晨氣溫仍然很涼,約11℃— 在 Furelos, Galicia, Spain 。

Furelos 小鎮

這車看了會發酒瘋呢!— 在 Sancibrao, Galicia, Spain 。

Melide 街上

Iglesia de Melide 教堂 - 在Melide

今天大部分騎在公路上!

Guldrís 小村落,徒步的路線通常都會經過小村落!

Igrexa de Santiago de Arzúa 教堂,朝聖者通常都會進入小鎮上的教堂!

黃色小箭頭指引著朝聖者前行!

提供朝聖旅人住宿的庇護所!— 在 Arzúa 阿爾蘇阿。

庇護所旁的洗衣店,— 在 Arzúa 阿爾蘇阿。

洗衣店的收費價格!

Igrexa de Santiago de Arzúa ,已經有好多天沒進教堂裡了! — 在 Arzúa 阿爾蘇阿。


玉米田!


再次遇見兩位活潑熱情的西班牙年輕人!— 與 Alex Lopez Alvarez CA 在 El Pino, Galicia

可以聊很多!他們倆來自萊昂,目的同是 Santiago de Compostela !

A Brea 田園風光!

剛剛下滑路段發現鐵馬偏擺得厲害,下馬檢視一番,哇咧!右側貨架斷裂!
下滑至麵包店前又遇見這兩位西班牙年輕人,非常熱心的伸出援手,到店內向老闆娘借工具和修補鋼條,他正使力的徒手拉直鋼條。真的非常非常感謝他們!

終於將鋼條切至需要的長度,在老鄧的巧手下,終於將右邊貨架給牢牢固定了,謝謝!

Panaderia Lavacolla Bakery 麵包店的老闆娘,感謝她提供協助!

進店裡道謝順便買個麵包品嚐,坐在店外椅子上就啃了起來!剛剛兩位西班牙年輕人就是在這裡吃麵包,我的鐵馬才得以獲得重生!感謝老天的安排啊!

終點: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主教座堂
再次遇見熱心的西班牙年輕人Alex Lopez Alvarez CA和他的朋友!



大部分的徒步朝聖者走到這裡,幾乎都快要累癱了,好多人都是先坐下來休息!— 在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



Parador de Santiago de Compostela ,高級旅店呢!一晚近萬元台幣啊!

耀元兄要帶我們到 Pilgrim's Reception Office ,去領完成朝聖之路的證書!

感謝耀元兄在這裡等我們,今晚就和他同住一間旅店,並共進晚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