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3日 星期六

法西鐵馬行 D34_Hendaye → Paris

190713_巴黎→聖地牙哥朝聖之路鐵馬行之三十四!

今天主要的行程就是搭火車,雖然輕鬆但在還沒有上火車前,一顆心還是會有點不安,畢竟我們有兩台腳踏車要上啊!
還好結果是順利的、愉快的,已經平安抵達巴黎民宿,當然也就很滿意囉!
中間轉車有兩小時空檔,還去逛了波爾多市區呢!

D34_Hendaye → Paris ,車程距離:約 760 公里、溫度:13~31°C,累計里程:2,653.58 公里

因為是清晨 5:50 的火車,擔心會睡過頭,所以昨晚夜宿車站,還好這小站已經廢棄不用,所以沒有人來干擾,只有兩班次的載貨火車經過,被吵了一下下!

人&鐵馬順利登上火車,整節車廂只有我們兩個人,太讚了!— 在 Hendaye。

可以安心的用早餐了!

200多公里,坐了將近三個小時來到了波爾多!(此段搭的是區間車,方便上腳踏車)

波爾多火車站

波爾多火車站附近收費腳踏車寄放處!

波爾多火車站前公車候車處!

接下來要搭的是下午1:08往巴黎的TGV快速列車。還有兩個多小時,那就去市區裡逛逛!

Pont de Pierre 皮埃爾橋

有腳踏車真是方便,移動速度比走路快很多,停放又沒汽車那麼不方便,真心覺得它是很棒代步的工具呢!

Bell Tower of Saint Michael Basilica of Bordeaux  波爾多聖米歇爾大教堂的鐘樓


聖米歇爾大教堂

聖米歇爾大教堂前市集

聖米歇爾大教堂前遇見荷蘭來的同好,聊聊天、合照!

鐵馬在巷弄裡更是方便啊!

Grosse Cloche 波爾多大鐘門!


熱心路人主動要幫我們留影,怎能拒絕呢!謝謝她!

歐洲人的咖啡文化!

Place de la Bourse 交易所廣場



Opéra National de Bordeaux - Grand-Théâtre 波爾多大劇院


Monument aux Girondins 吉倫特派紀念碑!

交易所廣場前水鏡上跳舞的人們!

哈!也來放鬆一下!

波爾多火車站前被刣肉的鐵馬,還好我們的座騎一路平安!

往巴黎TGV快速列車延遲20分鐘,在等候時一顆心還懸著呢!
終於順利登上火車,可放心坐回巴黎囉!兩個人兩台鐵馬包了這個專屬車廂,太舒服啦!

波爾多 → 巴黎,536公里坐了三個多小時,TGV快速列車真的快很多呢!

大站上下火車就是會一個缺點,容易在裏頭迷航,有 GPS 也沒什麼用!

巴黎市區真不是騎車的好地方,人、車都很多啊!


Église Saint-Sulpice 聖敘爾比斯教堂



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 巴黎聖母院



巴黎市政廳

塞納河

巴黎市政廳

終於騎出巴黎市區,沿著聖馬丁運河往民宿前去了!

熟悉的景像,34天前曾經經過此地,民宿快到了!

晚間民宿老闆帶我們到附近看煙火!(今天是什麼日子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