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9日 星期二

法西鐵馬行 D30_Larrabezua → Markina-Xemein

190709_巴黎→聖地牙哥朝聖之路鐵馬行之三十!
只剩130多公里就可以到北方之路起點Irun,接著進入法國搭火車回巴黎。
還有四天的時間可以慢慢騎,今天只騎了46公里,傍晚又找到了一家很不錯的庇護所。輕鬆騎、又不用野營搭帳篷,飯後還可以逛大街,這才是旅行嘛!
何必一天搞百公里還總爬升千公尺,累屎人幹嘛!(自找的啊!)

D30_Larrabezua → Markina-Xemein ,距離:46.15 公里、累計里程:2,483.57 公里
總爬升:788 公尺、累計爬升:23,491 公尺,海拔高度:6~353 公尺、溫度:14~29°C

昨晚找庇護所住宿是對的決定,因為又下了一整夜的雨,清晨起來還在下呢!
庇護所雖然不是很大,但很溫馨、舒適,讚!— 在 Larrabezua, Pais Vasco, Spain 。

庇護所管理人員看我們自己煮早餐,感到新鮮拿著手機拍我們,我也邀他合照一張!
很親切的一個人,讚! — 在 Albergue de Peregrinos de Larrabetzu

雨變小了,今天行程不趕,九點才出發!(庇護所太舒服了,有點不想離開!)

40多公里不遠,但總爬坡竟然沒有減少!
還好坡度穩定在8~9%,那就慢慢爬吧!

在這樣的山谷裡騎車很舒服!雖然是爬坡,但只要放輕鬆慢慢踩踏,還是會到下一目的地!


也有段時間沒看到葡萄園了,因為北方之路大多在海邊!


Ugarte 小鎮,稍作休息!

Ayuntamiento de Muxika 市鎮廳

休息一下,吃點餅乾、喝點可樂,再上路!— 在 Ugarte De Mugica, Pais Vasco, Spain 。

Guernica, Spain 蠻大的城鎮!

Gernika Train station 前街道!

Pasileku 公園



Iglesia Santa María 教堂


Mural del "Guernica" de Picasso 畢卡索的格爾尼卡。

Jaunaren Igokundearen Eliza   — 在 Mendieta, Spain

小鎮上的運動場



離開小鎮,繼續山谷裡騎行!

大部分駕駛對單車友,都還蠻友善的!
不過要在這樣的道路上和單車保持1.5公尺,有難度喔!

Udal Probalekua-Carrejo Municipal 運動公園,在這一家餐館後面。
下午 1:28 ,是該吃午餐了!此時風很大,躲在運動公園看台下還可以!



Parroquia católica Natividad de Nuestra Señora ,廣場上休息!

這位老兄(巴塞隆納人)一天走40~50公里,速度超快的!超厲害!
他腳下的涼鞋已經陪他走了2000多公里路了呢!





Museo Simón Bolivar — 在 Ziortza-Bolibar, Spain


Albergue de peregrinos de Markina 今晚的庇護所,以為人很多會很吵雜,結果…

入住登記時已經下午五點多,徒步朝聖者大多在下午三點前就會入住。大通舖已客滿,我們兩人被安排在一個小房間裡,獨立房間!真讚!
庇護所中庭空間很大,衣服晾在這裡很快就乾了!
腳踏車也是放在這裡,又可以在這裡炊煮,真是太方便了!

哈!還是牛排、紅酒、蔬菜湯!

炊煮晚餐時總會引來許多徒步朝聖客好奇,然這位老弟你的頭髮是怎回事啊?
蛤!刻意留的,已經長到地上了,那要怎麼洗啊?佩服!

晚餐完,天色還亮得很呢!鎮上逛逛!

在歐美騎單車,經常可以看到小小朋友騎著小鐵馬,甚至騎上山間小路或土路呢!

活動是遊樂場!

黃昏是當地人的咖啡時間!


已經下午 九點多了,準備回庇護所休息!真是輕鬆、愉快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