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日 星期三

法西鐵馬行 D24_Santiago de Compostela → Friol

190703_巴黎→聖地牙哥朝聖之路鐵馬行之二十四!
昨天下午兩點到達朝聖之路終點: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主教座堂。接著住宿和耀元兄同一間旅店,一人18歐元,蠻舒適、安靜、乾淨,得到很好的休息!
今早到 Santiago de Compostela 火車站,想說如果鐵馬可以順利搭上火車,則花幾天時間騎到西班牙最西點的海角,但並不順利。所以決定一路騎回法國南部的Hendaye小鎮!約 800多公里路,加油!

D24_Santiago de Compostela → Friol,距離:79.57 公里、累計里程:2,082.79 公里
總爬升:1,110 公尺、累計爬升:17,466 公尺,海拔高度:223~713 公尺、溫度:16~32°C

Hostal La Salle,六人房一人18歐元,我們有三人,另有兩朝聖客,共住五人。感覺蠻安靜的,也不會有什麼干擾,很棒!

朝聖客都會將手杖放置庇護所進門處,即使是旅店也這樣放,好像蠻安全的!

Hostal La Salle,這裡的旅店都因朝聖之路而客滿,發展觀光還真是很不錯的經濟效益呢!

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是個古色古香的城市!


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住宅區。

清晨走在這樣的街道上,感覺蠻棒的!

巷道內也是起起伏伏的呢!

Praza de Cervantes 塞萬提斯廣場,歷史地標!

Universidad de Santiago de Compostela: Escuela Universitaria de Trabajo Social
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大學:社會工作大學

Capela da Comuñón 教堂

多數朝聖者喜歡從這個通道前往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大教堂廣場。

穿越此通道便是聖地亞哥-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大教堂廣場!
徒步朝聖者會因為終於到了目的地而感動或是為自己感到驕傲呢!

Cathedral of Santiago de Compostela 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大教堂

大教堂正對面的榮耀之門  Pórtico de la Gloria

一早鎮上走走逛逛很不錯,準備走回旅店,換個巷弄走!


旅店用完早餐,便告別耀元兄(他準備搭火車回巴黎民宿,然後提早搭機回台),我和老鄧倆則騎著鐵馬到火車站了解一下,再決定往後12天的行程!
原本希望能買到北返的車票,然後再花幾天時間騎訪西班牙最西端,但並不順利!
只好靠自己雙腳再努力踩踏 800多里路,往法國南部的小鎮 Hendaye 騎囉!
之前經過那裡時便買好回巴黎的車票,所以我們必須要在 7/12 前抵達那裡才行!

回程騎另一條朝聖之路:北方之路!

北方之路旁的田園風光!

朝聖之路沿途的貝殼標誌。北方之路,感覺非常冷門,很少人走呢!
我們是反方向騎,已經十幾公里了,都還沒碰到朝聖客呢!


上方綠色線:北方之路
下方黃色線:法國之路

為了騎比較近的路,還是騎上一段石頭路面的小路。— 在阿爾蘇阿。


哇!車子經過要和腳踏車保持 1.5公尺呢!有點難喔?

這位來自法國的朋友是我們今天在北方之路上遇見的第一個朝聖者,他從法國出發已經走了50天,明天應該可以到達終點,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大教堂!
腳下穿的是夾腳拖鞋,厲害角色!

Ermida Da Mota 教堂,北方之路上一處很棒的休息點啊!

如果是下雨天,這裡會是一處很棒的宿營地方,因為除了可遮風避雨外,附近還有飲水台!
就在這裡休息用午餐囉!飲水旁有石桌。

這位老兄是來自荷蘭,他是從荷蘭騎到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今天也是要北返,和我們同方向。又是位厲害角色!— 在阿爾蘇阿。

繼續我們反向的北方之路!

前方 Sobrado 小鎮,看來有座大教堂喔!

大教堂在城堡內呢!

大整修中!查了古哥是一間修道院呢!

Mosteiro de Santa María de Sobrado 修道院,老鄧善長國民外交!— 在 Carelle, Galicia, Spain 。

Lagoa de Sobrado dos Monxes ,離開小鎮沒多遠見到這美麗湖泊,下馬欣賞美麗景色!

和一位不會英文的當地人哈啦!
他的狗真是聽話,乖乖的聽主人的話和我們一起合照!

這位當地年輕人,朝聖之路他已經走了六趟(不同路線),厲害角色+1!在 Meson 小鎮。

進入 Friol 夫里奧爾小鎮,現在時間晚間 7:00,先到小鎮上的超市採購,接著就要尋找今晚落腳的地方了!

剛剛去超市採購時有經過這裡,老鄧下來勘查過,覺得很棒!
採購完也已經是晚間 8:00,今晚就這裡宿營了,雖然離小鎮並不遠,但經過的人很少!

等用完晚餐,天色較暗時,再搭營帳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