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2日 星期三

法西鐵馬行 D03_Moncourt-Fromonville → Saint-Maurice

190612_鐵馬鬧脾氣了!
騎腳踏車旅行,可以慢慢的(又不太慢)欣賞沿途風光、近距離接觸當地居民的生活,真的是件非常快樂的事!
但有時也會面臨到許多的挑戰,天候、迷航、裝備、補給…等!
不過有時錯誤也是種美麗,有時又會因禍得福!

Moncourt-Fromonville →Saint-Maurice,距離:79.52 公里、累計里程:205.82 公里
總爬升:207 公尺、累計爬升:647 公尺,海拔高度:49~104 公尺、溫度:6~22°C

昨天用完晚餐後,趁雨停的時間,趕緊將帳篷搭起來,這個地方也是很棒的野營處,沒有干擾任何人,也沒有被干擾,真好!— 在 Montcourt-Fromonville 。

用完早餐,又是美好一天的開始啦!昨晚下了不小的雨,趁用餐時間將裝備曬一曬
— 在 Montcourt-Fromonville 。

繼續沿著魯應(Loing)河畔自行車道南行,一位當地年輕人騎腳踏車上班途中,看見我們兩個老外,和我們寒喧幾句,並陪我們同騎一小段,直到他上班的叉路口!— 在 Montcourt-Fromonville 。

好美的運河,騎在河邊的自行車專用道上,真是享受啊!— 在內穆爾。

Nemours 內穆爾,魯應(Loing)河畔小鎮

這運河真的有好多船在航行的呢!— 在內穆爾。

離開小鎮沿著魯應(Loing)河旁的運河邊單車道前行!

運河旁的樹,也是非常的美麗啊!— 在內穆爾。

河裡有許多小水鴨!

運河並不大,卻可以承載蠻大的船隻呢!— 在 Saint-Pierre-lès-Nemours 。

大船爬水梯!


Bagneaux-sur-Loing ,魯應(Loing)河畔小鎮。好多小水鴨啊!

原來河兩岸的草長了,割草工作只需要一個人就夠了啊!

水道閘門也有紅綠燈喔!


EuroVelo Route 3 ,是從挪威→西班牙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全長 5100公里呢!

有時單車道變得很窄,不過還是很好騎啦!— 在納吉斯。


這艘私人遊艇正在過閘道!
穿紅衣服的這位大姊問我們哪裡來?回答台灣
她竟然去過,但只有一天!— 在納吉斯。


休息,補充能量!— 在 Girolles 。


基本上遊艇在運河上行駛速度比腳踏車慢呢!

台北六月天氣應該是大熱天,但從巴黎出發到現在經常只有10°C的氣溫而已啊!而且雨也不少,還好裝備齊全,只是辛苦一些!

就是在這裡騎錯了方向。因為我們的航跡是右邊那條小徑,而我們卻順著左邊的單車道前騎啊!

其實這一條自行車道也有看到 EuroVelo Route 3的指示牌呢!

橋下躲雨!前方可是藍天啊!— 在 Châlette-Sur-Loing, Centre, France 。

Montargis 蒙塔日,魯應(Loing)河畔小鎮

Agglomeration Tourist Office of Montargis

此時發現偏離航跡蠻遠了!

穿過 Montargis 蒙塔基市區,準備接回剛剛錯過的叉路口!


Paroisse Sainte Madeleine 天主教教堂

離開魯應(Loing)河,轉到一條小支流!

景觀也是很美!


老鄧怎麼下馬牽車了呢?原來是他的鐵馬鬧脾氣,不轉了啦!

老鄧在修腳踏車,我幫不上忙!借個時間盥洗一下~
一顆頭都還沒洗完就下起大雷雨來!
沒有橋下可以躲雨啊!啊啊啊啊啊~— 在費薩爾河畔聖莫里克。

老鄧的鐵馬在抗議,它不跑了!
老鄧騎我的鐵馬上Montargis 蒙塔基鎮上買零件,我借農家車庫躲雨!好大的雨啊!— 在費薩爾河畔聖莫里克。

車庫?這麼大啊!
那……,今晚可以借住一宿嗎?
當然,晚上肯定會下大雨的,您們就住下吧!(好感動啊!)
什麼?還有熱水澡可洗!現在氣溫10℃不到,竟然有熱水可洗,再感動一次!

海外鐵馬行還是要有兩個人、兩台鐵馬比較好。老鄧的鐵馬掛了,還有我這一台可跑,看樣子老鄧是蠻使勁的衝喔!

謝謝老鄧買到腳踏車零件後,還去買兩塊牛排回來!

雨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