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8日 星期六

法西葡自駕遊 D29_Bordeaux

190608_波爾多(Bordeaux)一日遊
先前往號稱歐洲最大的沙洲 dune du pilat,再往波爾多(Bordeaux)市區逛逛!

波爾多近郊民宿


這是什麼樣的熱門景點啊?怎麼停車場幾乎停滿,不就是沙丘嗎?


或是這季節除了觀光客外,本地人也喜歡到海邊沙丘上玩呢!

家庭式的遊客蠻多的,應該有蠻多是在地的!

好大的沙丘啊!

脫下鞋,衝啊~,哈!衝不上去呢~

放慢腳步,慢慢走!享受這海闊天空~


沙丘真的蠻大又陡,要有一點腳力才有辦法走到上面呢!不過遠處有一階梯會比較好走一些!

那麼多的人,到了沙丘上,也不顯得擁擠呢!


這裡是小朋友們玩沙的天堂啊!



較大一點的小孩很會滾呢!從那麼高的地方滾下去,不暈嗎?


有小Baby的家庭,通常就會選個地方坐下來,好好享受海風吹拂!


夥伴們!一個月的自駕遊的旅行即將畫上句點,非常~非常~感謝您們讓我同行!

大沙丘&相對渺小的人們!


12:30  dune du pilat 再會!

14:25 停好車,一行人徒步逛波爾多(Bordeaux)市區!

LA PELLE CAFÉ - Torréfacteur de cafés de spécialité ,咖啡店前停了許多輛單車!(對單車特別有感,好奇他們代步的單車會是什樣等級?或是較高級的單車這樣鎖著就安全了嗎?)

Rue Notre Dame 街道,這一台鐵馬還蠻新的呢!

街道蠻乾淨的!鐵馬掛上馬鞍袋的也蠻常見的,這種復古式馬鞍袋不錯看!

Église Saint-Louis des Chartrons 天主教教堂



Temple des Chartrons,那一根柱子為什麼要貼上一塊塊的樹皮呢?

General Consulate of Spain 外國領事館

波爾多CAPC當代藝術美術館(CAPC musée d'art contemporain de Bordeaux)的外牆!


Parkeerplaats Bordeaux 停車場


吉倫特派紀念碑(Monument aux Girondins)


波爾多(Bordeaux)路面電車


波爾多大劇院(Opéra National de Bordeaux - Grand-Théâtre)


波爾多大劇院(Opéra National de Bordeaux - Grand-Théâtre)



路面電車的軌道,在沒車經過時,行人&腳踏車是可以通行的!


人潮,包包要顧好喔!

Galerie Bordelaise (Shopping mall)

McDonald's

Rue Sainte-Catherine 街道


Place Saint-Projet

Quiksilver (Clothing store)


波爾多(Bordeaux)的共享單車



波爾多主教座堂(Cathédrale Saint-André de Bordeaux)


波爾多(Bordeaux)觀光列車。

波爾多主教座堂(Cathédrale Saint-André de Bordeaux)

Banque Populaire Aquitaine Centre Atlantique (Bank)


腳踏車騎給電車追,哪個快呢?



皮埃爾橋(Pont de Pierre),由拿破崙下令建造的橋樑,有 17 個拱,橫跨加龍河 (River Garonne)。

再過兩天就要開始我的朝聖之路鐵馬行,從巴黎出發→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期待!

凱約門(Porte Cailhau)

加龍河 (River Garonne)。

交易所廣場(Place de la Bourse)上的水鏡(Le miroir d'eau),晚上應該會很美!


Les Platanes des Quais 公園

看來今天晚上又有重要的球賽要進行,聚集許多球迷!

根據他們身上的衣服&披巾,查了一下應該是羅切萊斯(Stade Rochelais),法國橄欖球隊。

羅切萊斯(Stade Rochelais)


很特別!中間那一個是男生露天廁所,一次可供四人使用。男夥伴在使用時,原本想拍張照,但有其他外國人在,便作罷了!第一次看到,少見便會多怪吧!

回到停車處,結束波爾多(Bordeaux)一日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