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4日 星期五

法西鐵馬行 D05_Orleans → Mosnes

190614_換我的鐵馬鬧脾氣啦!
早上才出發不久就覺得鐵馬怪怪的,也或許是自己體力不夠好,老是跟不上老鄧!
後來請老鄧騎我的車,便說老耿你的車漏氣了啦!
可喜的是今天竟然一整天都沒下雨,兩人蠻認真騎行,小鎮停留時間也減少了。所以還是有騎了88公里,但要追上原訂計畫,可能還要加把勁才行!

Orleans → Mosnes,距離:84.40 公里、累計里程:374.63 公里
爬升:178 公尺、累計爬升:1,067 公尺,海拔高度:57~114 公尺、溫度:11~39°C

昨晚紮營盧瓦爾河畔,清晨兩點左右夢見我的帳篷淹大水了,驚醒才聽見原來是外面正下著大雨,還好裡面沒事!— 在 Saint-Pryvé-Saint-Mesmin, Centre, France 。

清晨的盧瓦爾河很美、很清澈,河裡有許多野鳥,雁鴨、天鵝、其他小水鴨,密密麻麻的!
— 在 Saint-Pryvé-Saint-Mesmin, Centre, France 。

因昨夜下雨,今早起床起得晚,也就比較晚才出發(約9:20)!

一路上許多農田種這樣的花,是罌粟花嗎?經濟作物嗎?

才出發不久,鐵馬就鬧脾氣,讓我落後老鄧許多。還好老鄧是個鐵馬老手,一看就說我的後輪在漏氣喔!
在他的巧手下,很快就搞定了!真謝謝他!

繼續鄉間小路上飆鐵馬!趕進度!

遇見這樣大片的花田而且就在路邊,當然要停下來拍拍照、欣賞一下囉!

前方是  Le Pont de Beaugency 橋樑,又有一個美麗城鎮!
但為了趕進度,遠觀就好!(雖然有點可惜,但也沒辦法!)— 在羅亞爾河畔默恩。

一位喜歡單車旅行的德國年輕人,他是要往普羅旺斯方向。和我們相談甚歡便互留FB。
單車旅行認識了許多國外同好,也是旅行中的另一收獲!— 在 Tavers, Centre, France 。

自行車專用道很美、很棒,但怎麼才幾天就有點麻了呢!— 在 Tavers, Centre, France 。

前方是 Centrale nucléaire de Saint-Laurent-des-Eaux 聖洛朗核電廠,上空的雲是他製造出來的嗎?

這是昨啥用的啊?

準備休息了!

這位徒步旅行的老兄,主動走下來找我們聊天。原來他也是要去朝聖的,路徑、目的地大致和我們相同,然而他一天竟然可以走50公里,從巴黎出發,預計50天到聖地牙哥,也太強了吧!— 在 Courbouzon, Centre, France 。

午餐!

美麗小鎮的街道!— 在羅亞爾河畔聖迪埃。

不開伙、不露營的單車騎士,只要帶著錢就可以吃好、睡好!
自行車專用道上,有許多這樣的餐館,您只要帶夠多的歐元來,便能輕鬆騎啦!

Loire 羅亞爾河畔獨木舟出租!

對岸大鎮 Blois 布盧瓦,前方 Le pont Jacques-Gabriel Blois 大橋,騎過去逛逛!


Blois 布盧瓦

Blois 布盧瓦街區也是丘陵地形啊!彩繪階梯遠觀好看,太近了竟然整個變形!


Château Royal de Blois 布盧瓦城堡


前方聖文生堂是座天主教教堂!

聖文生堂旁的免費公廁!

羅亞爾河(法語:Loire),法國最長的河流。下午 5:00 ,別下雨啊!


以為老鄧今晚要住露營區呢!結果只是進去觀光一下就出來了!— 在 Chaumont-Sur-Loire,

Saint Nicolas Church 小鎮教堂!— 在 Chaumont-Sur-Loire, Centre, France 。

紹蒙 Chaumont  MAIRIE 市鎮大廳

看到椅子,只想下馬休息一下,結果屋內有位大姊開窗關心,那就哈拉一下囉!

今晚就紮營羅亞爾河畔,順便梳洗一番!

趁還沒下雨,先把帳篷搭起來,再來煮飯!

老鄧煮晚餐中,換我到河裡梳洗囉!

今日晚餐,一人一隻雞腿、滷馬鈴薯、紅蘿蔔,一鍋菜湯,一瓶水果酒!— 在 Mosn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