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4日 星期二

法西葡自駕遊 D25_Segovia& Ávila

190604_塞哥維亞(Segovia)&阿維拉(Ávila)一日遊
今天行程先往北訪塞哥維亞(Segovia)水道橋建築,接著再往西訪阿維拉(Ávila)的舊城區。

豐盛的早餐&中午的行動糧!謝謝今日兩位主廚!

前往塞哥維亞(Segovia)途中,越過海拔 1800多公尺的小鎮,真心覺得這是一條騎腳踏車的好路線!

Valsain 小鎮,道路兩旁的行道樹很有型!

塞哥維亞水道橋(Acueducto de Segovia)很壯觀!前面隊伍是小朋友校外教學嗎?

塞哥維亞水道橋(Acueducto de Segovia),修建於公元1世紀,最高達28.5米,用167個拱門支撐。其水源來自17公里外的冷水河(Fuente Fría),水流在途中會過濾掉一些泥沙,通往老城中心的城堡(Segovia Alcázar)、阿索格霍廣場(Plaza Azoguejo)。(摘自維基百科)

Loba Capitolina

夥伴們!

塞哥維亞水道橋(Acueducto de Segovia),古羅馬水道橋這是整個伊比利半島保存最壯觀最完整的古羅馬遺跡之一,建於西元1世紀。

最高達28.5米,蠻壯觀的!




爬上高點看塞哥維亞水道橋(Acueducto de Segovia)

徒步走訪塞哥維亞(Segovia)古城!


鳥喙之家(Casa de los Picos)。徒步走訪這高低起伏的古城,需要有雙勇健的腳才行呢!




原野之城廣場(Plaza de Medina del Campo),廣場上有一尊Juan Bravo雕像,雕像後方則是聖馬丁教堂(Iglesia de San Martín)。不解為何要掛上這些五顏六色的布,只為遮陽和美觀而已嗎?

聖馬丁教堂(Iglesia de San Martín)。

聖馬丁教堂(Iglesia de San Martín)。



如果不趕時間,那麼坐下來喝杯咖啡,也是很棒的!

塞哥維亞主教座堂(Catedral de Segovia),勇腳的領隊總是走得很快,大夥兒很難跟得上!其實他也是很貼心,很為大家著想的!您知道他找到了什麼好地方嗎?自己使用完,馬上就告知大家!

塞哥維亞主教座堂(Catedral de Segovia),內部有著 14 世紀彩色玻璃、引人注目的晚期哥德式大教堂,並有著充滿藝術感的小教堂和博物館。



很窄的巷道,還是可以通行車輛的!只是一行人,是不是應該走在人行道上才對呢?

人行道上沒有遮蔭啦,但為了安全,還是遵守規定較好!

這三位東方女孩(是女孩嗎?)在玩什麼把戲呢?

塞哥維亞城堡(Alcázar de Segovia),浪漫的中世紀城堡,擁有裝飾華麗的房間和軍械庫博物館。

塞哥維亞城堡(Alcázar de Segovia),迪士尼童話靈感來源的塞哥維亞城堡。





夥伴們!攝於塞哥維亞城堡(Alcázar de Segovia)樓頂上!

塞哥維亞城堡(Alcázar de Segovia)上的景觀!


Plaza de la Reina Victoria Eugenia 

Iglesia de San Andrés


Plaza Mayor 上,Casa consistorial de Segovia (City or town hall)


郵差送信!

塞哥維亞烤乳豬的名店!為了下個月的旅程,豪華大餐還是略過的好!



有點好奇天空飛的是什麼鳥?


塞哥維亞(Segovia),再會!

今天要走訪的另一名城,阿維拉(Ávila)城牆!

入城前先到觀城的好位置&四柱台(The Four Posts)欣賞整個阿維拉城(Ávila)!

Avila (Vista Desde Las 4 Postes)

阿維拉(Ávila)城牆是11~14世紀時基督徒為了防禦回教徒用花崗岩建造而成,封閉區域有31公頃,全長2550M、高12M、厚3M,包括88個半圓形塔樓和9個城門。

半圓形塔樓有88個呢!

Jefatura de Policía Local Ávila (Police station)


這樣的城門有9個。


領隊去尋找到城墻上的入口,夥伴們在此稍等片刻!


城牆高12公尺!

夥伴們已登上阿維拉(Ávila)城牆!

阿維拉(Ávila)城牆上留影!


這樣半圓形塔樓有88個,遠看小小的,其實還蠻大的呢!


再另一個半圓形塔樓上的夥伴!

阿維拉(Ávila)城牆上的景觀!

領隊說每一個塔樓都要爬上去,爬一個賺一個(撈本概念),結果才爬了幾個就說景觀都一樣,不上去了!

阿維拉(Ávila)城牆上的景觀!

阿維拉(Ávila)城東北處,半圓形塔樓上的日晷。


La Espadaña,城牆上的一面牆壁,下方有一城門並有馬路通過!

阿維拉(Ávila)城牆開放的部份有將近兩公里,夥伴們要全程走完(開心的賺健康)!



阿維拉(Ávila)城牆開放的部分已終止,賺很多!

步下城牆,改走古城裡的巷弄,這要請谷哥來導航才行!

聖特蕾莎修道院(Convent of Santa Teresa de Jesus)



Delegación De Hacienda De Ávila (Local government office)


Plaza Mercado Chico

Chapel of Nuestra Señora de la Cabeza,準備走回停車場,結束塞哥維亞&阿維拉一日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