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9日 星期六

法西鐵馬行 D20_Leon → Ponferrada

190629_巴黎→聖地牙哥朝聖之路鐵馬行之二十!
爬過一座夥伴1500公尺的高峰,有點辛苦還好海拔高,吹過來的風是涼爽的!

D20_Leon → Ponferrada,距離:94.06 公里、累計里程:1,777.48 公里
總爬升:995 公尺、累計爬升:12,849 公尺,海拔高度:548~1485 公尺、溫度:16~40°C

野營於廣大土地上的一小叢林中,很舒服、自在!— 在巴爾韋爾德德拉維爾亨。

距離公路&朝聖之路都蠻遠的,所以不會被干擾,一夜好眠!用完早餐,準備出發!

以騎腳踏車的人來說,大約再三、四天便可以到達。
但對於徒步的旅行者,可能得再走上十天呢!— 在比利亞丹戈斯德爾帕拉莫。

朝聖之路沿途倒是有蠻多可休息的設施,椅子、野餐桌、飲水台等。

Iglesia San Justo y Pastor 天主教教堂!— 在聖胡斯托德拉韋加。

趁休息時間,將鐵馬的鏈條上油,希望它能順利跑完此趟旅程!— 在聖胡斯托德拉韋加。

二十天來遇見的第一個台灣朋友,她已經徒步行走24天了!— 在聖胡斯托德拉韋加。

此次行程騎得有點趕,一天如果只要騎個70公里,應該就可以坐在那兒喝杯咖啡、睡個午覺,躲過了赤熱的正午,再出發!— 在聖胡斯托德拉韋加。

前方應是一個大鎮喔!Astorga 阿斯托爾加。

Astorga 阿斯托爾加,街景一角!

Palacio Episcopal 阿斯托加主教宮

一個鎮的大小,看這個鎮裡的教堂大小就知道了!— 在 Astorga, Castilla y Leon, Spain 。


La Catedral de Santa María de Astorga 阿斯託加主教座堂

這一條朝聖之路真的是世界級熱門的徒步旅行路線呢!此路線上的小鎮也因它而活絡起來,它帶來的價值可不容小看呢!— 在 Astorga, Castilla y Leon, Spain 。

約5~10公里就會有一個小小村落,可讓徒步旅行者歇歇腳、喘口氣,好好休息一下再繼續走下去,真的很棒!— 在 Astorga, Castilla y Leon, Spain 。

徒步背著自己最基本的必須品,其實就已經夠辛苦的了!越簡單越好~

雖然有近40℃的高溫,但只要在陰影下,高山涼風吹來,一點也不覺得熱呢!午餐時間!

吃飽當然就是要睡囉!— 在聖科隆瓦德索莫薩。

下午三點多了,還是得上路。繼續往前騎下去啦!— 在 Rabanal Del Camino, Castilla y Leon, Spain 。

Iglesia de la Asunción de Rabanal del Camino


小鎮上除了廉價的庇護所外,也有設施、環境較佳的旅店!
— 在 Rabanal Del Camino, Castilla y Leon, Spain 。

徒步旅行者,八百多里路走下來,真的會磨破了鞋!
鞋子丟了,打赤腳走嗎?(看過穿夾腳拖的人)— 在聖科隆瓦德索莫薩。

徒步者的道路要叉出去了。在 Foncebadon, Castilla y Leon, Spain 。

騎車不宜其泥土路,所以會繞遠一些!

小鎮和小鎮之間有時也會有一些店家可供休息!

海拔還沒有到1500公尺哦!繼續爬吧!— 在聖科隆瓦德索莫薩。


Cruz de Hierro-卡米諾的高峰,朝聖者從旅途開始就隨身攜帶一塊岩石,然後將岩石放在山腳下。岩石像徵著朝聖者所犯的罪過,而離開岩石的舉動應該可以免除他們的罪過。

Ermita de Santiago 教堂,以為這裡是今天最高點,好好休息等等輕鬆滑下去!

一對德國來的夫妻在這裡的樹蔭下休息,騎進來和他們哈啦!

結果送上水果、餅乾請我們吃,謝謝!聊了許久呢!


離開 Cruz de Hierro-卡米諾的高峰,發現還有爬坡啊!


哇!還有一個山頭啊!


下滑的還真快,一下子就從海拔1500公尺下滑到海拔只剩600多公尺而已!
在  Acebo de San Miguel 小鎮


繼續下滑到 Riego de Ambrós

Ermita de Nuestra Señora de las Angustias 教堂

炎炎夏日,玩水最好啦!遠方 Iglesia de San Nicolás 教堂 — 在莫利納塞卡。
哈!剛剛遇見的那對德國夫婦在對岸和我們揮手打招呼!騎車也沒比開車慢多少嘛!

Puente De Molinaseca 橋樑下也有很多人在玩水呢!


騎得太晚,採購完都已經晚上八點多了,要逃出這個大鎮找野營落腳處不容易,就庇護所過一晚吧!在Ponferrada 蓬費拉達

住宿一人5歐元,庇護所也是有它方便的地方!在 Albergue de Peregrinos San Nicolás de Flue
 人好多啊!太熱鬧了!想要一夜好眠恐怕不容易哦!— 在蓬費拉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