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4日 星期一

法西鐵馬行 D15_Esteribar → Ayegui

190624_巴黎→聖地牙哥朝聖之路鐵馬行之十五!
昨晚計畫今日目的地是在100公里外的一個城鎮,但一個不小心又誤入歧途,搞了一個早上到12點半,才騎了27公里左右,下午怎麼拼也騎不了70公里啊!
不過還是要說,朝聖之路上的田園風光、小鎮上古老的建築,都非常值得一訪,無論是徒步、騎馬、騎鐵馬、開車等方式都很棒!

D15_Esteribar → Ayegui,距離:64.58 公里、累計里程:1,285.95 公里
總爬升:1,041 公尺、累計爬升:8,506 公尺,海拔高度:350~681 公尺、溫度:12~40°C

昨晚在 Esteríbar 埃斯特里瓦爾看到一處燒烤場 Barbacoa Esteribar,就停了下來烹煮晚餐,餐後等天黑在附近空地紮營,當然天一亮便先拔營再烹煮早餐。
 
潘普洛納 Pamplona ,原本昨天預計要停留的城鎮,結果搞了一段河邊的石頭小路,累了半死提前紮營!這裡也有一些朝聖客不想辛苦翻越庇里牛斯山的話,會從這裡開始他們的朝聖之旅。在 Parroquia San Francisco Javier


Colegio Calasanz 宗教學校 — 在潘普洛納

古城區!— 在潘普洛納

騎鐵馬進城囉!— 在潘普洛納


古城裡的街道!徒步的朝聖者!— 在潘普洛納

Catedral de Pamplona 潘普洛納主教座堂

主教座堂前朝聖客脫下鞋襪,讓兩隻辛苦工作的腳,好好休息透透氣!

Ayuntamiento de Pamplona - Iruneko Udala 潘普洛納市政廳



Portal de San Nicolas 歷史地標,很有年代感呢!

潘普洛納市區內的單車道或是人行道,都會有朝聖之路的標示!

再次誤入歧途!前段還算不錯騎了!— 在 Cizur Menor, Navarra, Spain 。

看似很緩的坡,怎麼會這麼陡啊?還好是柏油路面。— 在 Cizur Mayor, Navarra, Spain 。


路況越來越糟啦!想切出去大馬路,已經來不及囉!— 在 Esparza, Navarra, Spain 。

休息一下,欣賞水塘景色!

騎不動了,落馬牽車!— 在 Zariquiegui, Navarra, Spain 。

這一段搞得滿身大汗,12:42 都已經過中午了,才騎二十幾公里啊!先吃午餐再拚吧!
 在 Zariquiegui, Navarra, Spain 。

Zariquiegui 小鎮,還蠻遠的呢!


這位長腳老兄已經走了兩個多月的路了,去過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現在方向是和我們相反的。一路上遇到這樣的神人有好幾位呢!

ariquiegui 小鎮!

San Andres Church 天主教教堂

Albergue San Andres 庇護所

原計畫一天要騎 100公里,現在 50公里都不到,要認真點才行啊!

同好見面聊聊天,裝備簡單。只是大熱天用背包,應該很熱吧!

Albergue De Peregrinos De Los Padres Reparadores 庇護所— 在蓬特拉雷納。

 住宿一晚 5歐元!— 在蓬特拉雷納。



Iglesia del Crucifijo 天主教教堂— 在蓬特拉雷納。

 Parroquia de Santiago y San Pedro 聖地亞哥和聖佩德羅教區— 在蓬特拉雷納。




Puente Romanico 出城的橋樑 ,下方阿爾加河



城裡往外景觀



Parroquia de San Pedro 天主教教堂,在 Maneru 馬涅魯。

教堂旁的餐館。

下午行程大部分騎公路到下一個小鎮,不想再騎徒步者走的小徑了!


Estella 埃斯特利亞 小鎮!Weevil Bridge 橋樑,埃加河。



在 Lidl 超級市場遇見一位日本小姐,她因前些年走朝聖之路而喜歡這裡,現在居住在Estella 埃斯特利亞。

兩人一天的糧草,24.5歐元!— 在 Estella, Navarra, Spain 。

下午 7:30 見到一處有野餐桌和飲水台的小公園,準備休息和當地老大哥閒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