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2日 星期六

法西鐵馬行 D13_Tercis-les-Bains → Saint-Jean-Pied-de-Port

190622_巴黎→聖地牙哥朝聖之路鐵馬行之十三!
今日移動距離108公里,其中有 52公里是搭火車的,真是輕鬆又舒服啊!
今晚紮營公設露營場,設施非常完善,好好洗個熱水澡,然後把幾天沒洗的衣服全都洗了,真棒!

D13_Tercis-les-Bains → Bayonne 自行車,距離:56.47 公里、累計里程:1,152.66 公里
總爬升:115 公尺、累計爬升:5,776 公尺,海拔高度:2~52 公尺、溫度:7~33°C

D13_Bayonne → Saint-Jean-Pied-de-Port 火車,距離:52.33 公里、總爬升:196 公尺、
海拔高度:2~170 公尺、溫度:22~28°C

昨天下了幾乎一整天的雨,今天終於又見到晴朗的好天氣,只是一早的氣溫只有 7℃,粉冷呢!— 在 Rivière-Saas-Et-Gourby, Aquitaine, France 。

已經 8:30了還是一片霧濛濛的,氣溫7.7℃— 在 Saubusse, Aquitaine, France 。

濛濛美嗎?— 在 Saubusse, Aquitaine, France 。

太陽公公趕緊上班吧!我需要您的熱能啊!— 在 Josse, Aquitaine, France 。

阿杜爾河畔船隻出租服務,Base Nautique La Marqueze - Location Bateau Canoe Velo - Landes / Pays Basque


今天就是沿著阿杜爾河一直到往西南行至巴約納,沿途風景優美!
— 在 Port-De-Lanne, Aquitaine, France 。

對於單車友相當友善,穿越馬路都另設地下道呢!


鹿呢?經常看到路邊有小心鹿的警告標示,但騎了十幾天一隻也沒見到,今天竟然出現在眼前。
只是停下車牠就跑了,等我按下快門,什麼也沒拍到!
(看倌自己想像一下好了!牠躲在麥田裡,仔細找找看吧!) — 在薩梅。

南法鄉間的稻草人!— 在 Guiche, Aquitaine, France 。


巴約納快到了。— 在聖馬丹德塞尼昂。

Gare de Bayonne 巴約訥火車站


買了前往朝聖之路其中的法國之路起點,Saint - Jean-Pied-de-Port 聖讓-皮耶德波爾的火車票。
也買了 7/13回巴黎的火車票,主要是確定腳踏車是可以上火車的班次。

下午2:50的火車,還有一個多鐘頭,巴約納街區逛逛!
先上超市採購,明天是週日,沒先儲糧可是會餓肚子的呢!在巴約訥 (庇里牛斯-大西洋省) 。








Royal Belvedere Bastion 巴約訥主教座堂。




哈!搭上往SJPP ( Saint-Jean-Pied-de-Port)的火車,這樣下午就不用騎腳踏車了,輕鬆前進52公里、爬升196公尺!列車長要求鐵馬要掛起來,只好卸下裝備!
火車上大多是朝聖客,大家加油!

Gare de Saint - Jean-Pied-de-Port 聖讓-皮耶德波爾火車站

Gare de Saint - Jean-Pied-de-Port 聖讓-皮耶德波爾火車站

一個寧靜的小鎮,因為朝聖之路而紅,有世界各地許多愛好旅行、健行、鐵馬行等各路人馬來到了此地,然後開始他們的征途!— 在聖讓-皮耶德波爾。

Tourist Office of Saint-Jean-Pied-de-Port ,先進去買一張朝聖本子。

要有這一本朝聖手冊才能入住沿途各鎮上的庇護所,並要蓋上當地的章,抵達終點才能領證書。

Plaza Berri udal kanpina 很棒的露營區,聚集了世界各地許多勇於挑戰自我的人(也有人說這些人是瘋子!隨便聊都聽到徒步好幾個月的或是好幾千公里的人,真的瘋了!我們應該不算是。)— 在聖讓-皮耶德波爾。

Plaza Berri udal kanpina 露營場內的設施很棒,淋浴間有熱水可盥洗,真是太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