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日 星期日

法西葡自駕遊 D23_Madrid

190602_馬德里漫行
今天在民宿附近的 Las Zorreras車站搭火車到馬德里市區的 Sol太陽廣場站,徒步走訪這一區的景點!而昨晚2019年歐洲足球冠軍聯賽決賽竟然就在馬德里(Madrid)的萬達大都會球場(Wanda Metropolitano)舉行,差一天就又被我們碰上!

Las Zorreras-Navalquejigo 火車站,無人車站!

候車!

Estación de Madrid-Chamartín 


皇家郵政局(Real Casa de Correos),始於1768年的皇家郵政大樓,現為市政府總部,以其標誌性的鐘樓(太陽門鐘樓 Clock Tower of Sun Gate)而聞名。

熊與野梅樹(El Oso y el Madroño)!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青銅雕塑,位於太陽門廣場(Reloj de la Puerta del Sol)旁,以熊和草莓樹為特色。

到處都是警察,這是怎麼回事呢?
原來2019歐冠決賽,昨天在馬德里舉行。差一天又會被我們遇上呢!
巴塞隆納隊在準決賽第一場3:0勝利物浦,卻在第二場翻船以0:4落敗,無緣冠軍戰。

馬德里城市原點(Kilometre Zero),西班牙公路網的起始點,0公里標誌!

Museo del Jamón 西班牙小食餐廳

Calle Mayor 街道,右前方較特別建築物為CaixaBank。

Calle Maestro Victoria 古老徒步街道,艷陽高照,曬啊!這樣的處理方式,美觀又切實際!

Colegio Oficial de Aparejadores y Arquitectos Técnicos de Madrid

Monasterio de las Descalzas Reales 修道院

Chocolateria 1902,谷哥上的評價不錯!

Parroquia de San Ginés 天主教會



Calle de Bordadores 街道


Chocolatería San Ginés 該咖啡館成立於1894年,全天24小時營業,以巧克力和油條聞名。


馬德里油條沾濃稠的巧克力!

街景

Calle Mayor 街道,Cervecería 100 Montaditos 啤酒館


主廣場(Plaza Mayor),這座莊嚴廣場的中央矗立腓力三世的雕像,周圍拱廊旁有咖啡館和餐館。

PEPSI百事可樂促銷試喝,那就不客氣囉!
台子上也印有2019歐冠馬德里決賽的字樣呢!

主廣場(Plaza Mayor),廣場的中央矗立腓力三世的雕像。

小小空間裡,兩人對殺!(足球)有小小的球門哦!

Calle de Toledo 街道



Sobrino de Botín(Restaurante Botin),西班牙餐廳從1725年開始營業,以在海明威小說中提到的烤乳豬而聞名。

Arco de Cuchilleros




聖米格爾市場(Mercado de San Miguel)

聖米格爾市場(Mercado de San Miguel)內,享用美食&美酒的人們!


Casa de La Villa. City of Madrid 


單車普及,單車客也都有戴安全帽!

Real Iglesia Parroquial de Santiago y San Juan Bautista(Catholic church)



2019年歐洲冠軍聯賽決賽,本屆決賽由來自英超的熱刺及利物浦爭奪,是歐聯改制後第二次於決賽出現英超內戰。
最終,利物浦憑藉上下半場各入一球,以2–0擊敗首次晉身決賽的熱刺,奪得隊史第六座歐聯獎盃,亦為2005年後再次稱霸歐洲。

馬德里王宮(Palacio Real de Madrid)前的冠軍獎盃模型,拍張照紀念一下!

2019歐冠決賽昨晚在馬德里舉行呢!如果是昨天來一定可以見到狂歡場面的!
之前在塞維亞遇到了西班牙國王盃決賽,從早上就開始飲酒助興,一路狂歡到進球場。第二天新聞報導,有巴塞隆納球迷被警察逮捕,因為巴塞隆納輸球,少數球迷行為失控而被逮!


馬德里王宮(Palacio Real de Madrid)



看到什麼了嗎?

馬德里(Madrid)的共享單車。



Casa Gallardo

單車掛上馬鞍袋也很普遍!

德波神殿(Templo de Debod),神殿是神聖的哦!可不能隨意的跨入,神殿前的觀光客可是排隊排很久才被允許進入的哦!

太極? 雲手?單鞭?





Puerta de San Vicente 紀念碑

摩爾人花園(Campo del Moro),盡頭處是馬德里王宮(Palacio Real de Madrid)。

Fuente de los Tritones






Muralla Árabe





Capitanía General o Región Militar Centro

Cathedral Church of the Armed Forces



腳踏車、輪椅專用車箱,一輛火車有兩處!



腳踏車放置旁是 WC ,當然要進來觀光一下囉!空間蠻大的、蠻乾淨舒適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